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朱白/丧尸AU】Warm Bodies 下

前文请戳:   


朱一龙把白宇手里的笔记本抽了回来,转身从抽屉拿出一支笔,翻开笔记本后面空白页,飞快地写下一句话:“你还是回去吧。”

白宇看到这话,顿时觉得好气又好笑。“回去?我要回去哪里?我的家早没了,我的家人也不知道在哪,你现在还要赶我走吗?”

朱一龙垂下长睫,覆住了眸里复杂的情绪。只见他绷紧了咬合肌,笔尖再次在纸面划动。“我会送你回市里的那个基地,待在那你会更安全。”

白宇直直地盯着眼前的男人,语气毫无起伏地开口道:“你真的想我走,然后我们从此……再也不见面?”

“你知不知道,我这一走,可能你这辈子都见不到我了,你也愿意吗?”

那握着笔的手猛地收紧,指节上压出团团雪白,青筋也微微暴起。朱一龙狠狠地咬着牙,心头那股名为渴望和不舍的火焰灼得他烈烈生痛,那疼痛飞速地蔓延至他的全身,似要把他的筋骨都拆成碎块。他不愿意啊,他当然不愿意啊。他想要每天睁开的第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小白,他想要和以前那样待在他身边看着他眉目飞扬地笑,他想要时常能牵到他那双纤长好看的手,他想要肆无忌惮地亲吻那柔软饱满的红唇,他想要很多很多……可是,不能了。

他不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发现自己双手沾染了自己爱的人的鲜血。他不想……伤害到他呀。

即便朱一龙现在不能说话,但白宇也知道这男人现在在想什么。说到底,他就是担心他这副已经变异的身体会给自己带来伤害。白宇轻叹一声,低声开口道:“哥哥啊,你有没有想过,我可能……可能明天就会死?”

话音刚落,朱一龙略带惊恐地抬眸望向白宇。

白宇的唇边噙着一抹清浅的笑,一向飞扬跳脱的眉目在此刻却温和安静了许多。“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可能就是明天……我就因为各种原因离开这个世界。你能想象,我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人死去的情景吗?那个时候,你会不会后悔,从来没有好好抱过我,牵过我的手,会不会后悔待在我身边的时间实在太短了呢?”

“朱一龙,就算是这样,你还是要我离开吗?”

“其实要说不害怕死亡,那是假的。我怕,可我更怕以后都看不到你。你呢,你不怕吗?”

“朱一龙,走还是留,你来决定。”

白宇很少会喊他龙哥的全名,一旦喊了,就说明他真的十分认真,说过的话就绝不会改变。朱一龙要他留,他就哪都不去,朱一龙要他走,他就绝不回头。

朱一龙闭上了眼睛,浓眉拧成了一个痛苦的结,脸庞绷得紧紧的,双手也攥成拳。

静默了半晌,白宇才站起身,“好,我知道了。”说完,他缓缓迈开了步子,往房门走去,并在心里默数,一、二、三……

只听得“哐当”一声,身后传来了东西掉落地上的声音,白宇的整个身子就被两条坚实有力的手臂箍在了那个带着岩石般冷硬的怀里,力道之大,竟是勒得他有些生疼。白宇却没有挣扎,反而绽开了灿烂的笑脸。

他侧脸,望向了那个枕在他颈窝的乌黑的脑袋,轻声笑道:“好,那我就不走了。”

因为这次任务的药品还在自己这里,白宇觉得自己要是不回去的话,这行为在基地的人看来就有点不道德了。而且,既然决定要留在朱一龙的身边,那他也要回去收拾东西,然后和自己的伙伴好好告个别再走。

于是,白宇再次坐上了朱一龙的车,踏上了返回基地的途中。只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回到基地后的他面对的会是什么。

白宇知道吴兴齐这人不要脸,但没曾想他会不要脸到这种程度。他带着朱一龙刚回到基地,就被叫去会议室问责。吴兴齐那家伙,居然和他们的小队长K撒谎说是白宇自己要擅自离开药店单独行动的,而且还留下他一个人在药店收集药品,以致引来了丧尸,让他去救,白宇自己却偷走药品离开了。

问题是,K居然还真的有几分相信了。毕竟,吴兴齐在队里表现一直都是两副面孔。在K面前努力地表现良好,干什么都十分积极。可是,私底下,仍是那个自私刻薄的性子,有时还会拐着弯地去算计别人。

在那间宽广的会议室,面对着K的质问,还有其他小队队长审视的目光,白宇十分平静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清楚。“如果我真的要逃,我就不会还拿着药品回来了,没这必要。”这个吴兴齐,估计也是笃定自己会死于丧尸之手回不来才敢撒这种谎。既能给自己竖立个不斤斤计较、营救作死伙伴的高大上形象,还能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一举两得呀。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K深深地皱起眉头,白宇说得也不无道理,可是……“你回来也可以看成是你为了能继续留在基地才决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在现在这个世道,一个人是很难活下去的,你还需要基地的庇护。”

白宇听到这,不怒反笑,“我平时为人怎样你应该也清楚,你可以继续怀疑我,反正我没做过的事,我是不会认的。药呢,我是拿回来了,但我也要走了。回来除了为了还药,也是为了道别。”

K听到这,不由得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而其他小队队长也不约而同地露出微微吃惊的神情。基地有良好的武器设备、坚固的壁垒、充足的食物资源,即使不能保证一直长期运作,但怎么看也是目前为止这末日中极好的一个庇护所。这人,居然说要一个人离开,他是疯了吗?

白宇望着他们惊讶的神情,唇边扬起的笑容更深了,“总之呢,从你们这领到的武器我会还给你们的。我只拿属于我自己的东西走,放心吧。”

K问道:“你……想好了?”

白宇点了点头,笑道:“想好了,完完全全地想好了,确定肯定以及一定不会反悔。我朋友还等着我呢,没什么事,我就先去收拾东西了。”

话音刚落,门外猛地冲进来一个男人,他的神色还有些慌张,“糟……糟糕了,有丧尸闯进来了!”

“!!!!”

第一小队的队长J立即沉声问道:“有几只,在哪里?有护卫队的人赶到了吗?”

男人咽了咽口水,答道:“只有一只,就在我们平时活动的那块大空地上。不过,他和平时的丧尸不太一样。是第十小队的人发现他的。”

白宇听到这,瞪大了乌眸,想也不想地直接冲出了会议室,往空地跑去。他在去会议室之前,就是让朱一龙在那等他的!

空地上。

朱一龙本来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棵树下等着白宇的归来,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几个女人抱着一篮篮衣物从他面前有说有笑地走过,而其中一个披着乌黑长发的女人在往自己这边瞥过来时,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疑惑又讶然的神情。

她本来应该和另外的女人一起离开的,只是,她没走远多久,就又折返了回来。女人弯下腰,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小宇的朋友?”

朱一龙点了点头。这个女人,怎么会知道自己认识白宇呢?

女人似乎看出了朱一龙的疑惑,她展开笑颜,说道:“我在小宇那见过你的照片。他呀,在我们流浪的途中一直都没放弃过找你,还和我们说过不少你的事情呢。没想到,真的让他找到你了。”

“对了,我叫苏茜,也是小宇的朋友。我们在没加入这个基地之前,是一个小队的。当然,这个小队也是我们几个人自发组成的。”说到这,苏茜黯淡了神色,“只可惜,我们在来到这之前,已经不像当初那样完整了。”

朱一龙眨了眨他那双大眼睛,发出询问的目光。

苏茜坐到了他身旁,摇了摇头,“这也不是什么快乐的事情,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知道,在现在的这个世界里,一定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只要爱的人还在自己身边,就是这世上最大的幸福了。”

朱一龙听后,弯起温和的眉目,表示赞同地点了点头。

这时,吴兴齐却出现在了空地上,身边还跟着两个第十小队的人。当他看到朱一龙后,脸上露出惊慌无比的神情。

只听得吴兴齐指着朱一龙,高声大喊道:“这个……这个怪物怎么会在这?!!”

他身旁的两个人立即拉住他,“你在胡说些什么啊?”

吴兴齐的手一直指向坐在树下的朱一龙,情绪激动地喊道:“我在商场都看到了!我看到他徒手拧断了丧尸的脖子,还甩飞了几只丧尸!正常人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力气嘛!而且,那些丧尸也没有攻击他!!!”他当时明明看着白宇被这只丧尸拽着离开,还以为白宇一定有去无回,没想到……

“什么?!!”

朱一龙不由得蹙起眉头,看来他和小白大概是不能顺利离开这了。

当白宇赶到现场的时候,朱一龙已被包围起来了。他拼命地挤到中心,有些意外地发现苏茜正张开手臂,挡在朱一龙的面前。

女人神色冷厉地看着站在他们对面的吴兴齐,“吴兴齐是什么东西,我比你们任何人都了解。他就是个虚伪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完全不顾他人的人,我男朋友就是这么被他害死的!他把他抛弃在丧尸堆里,还欺骗我们说是个意外。这种人说的话,能信吗?!”

“这位先生是白宇的朋友,白宇曾经一直在寻找他。这件事,在来到这个基地之前,我、小军、辛叔、吴哥他们都知道。他要是真的是丧尸,刚才和我聊天时就该攻击我了,怎么到现在都没动手?!”

“这……”吴兴齐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

“这什么,你就是在血口喷人!”

周边拿着武器的人在听到苏茜的话后,不由得放下了些许戒备,转而用怀疑的目光看向了吴兴齐。

吴兴齐见状,梗着脖子,脸涨得有些通红,“那……反正他绝对不是普通人。我刚才说的,都是我亲眼所见!”

“我们家龙哥经常锻炼身体而已,不行吗?!”白宇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挡在了苏茜和朱一龙前面,毫无畏惧地面对着众人,“不像某些人,只会为了保命抛弃伙伴逃走,还把黑锅扣给救他的人。”

吴兴齐气愤地瞪大眼睛,“姓白的,你这话什么意思?!”

白宇冷笑了一声,“什么意思?我说的人就是你啊!明明就是你没有好好执行任务,把丧尸引来了,我去救你,你一句谢谢都没有直接就自己跑了。这就算了,你还诬陷我?!诬陷我,我也能忍,你现在还想诬陷给我龙哥?这我就不能忍了!!!”

人群之中,顿时炸开了锅,低声讨论的声音开始蔓延了开来。

“他娘的,你……”吴兴齐气得脸越发涨红了,他直接冲上前狠狠地抓住了白宇的领子,“姓白的我警告你,你说话给老子小心点!”

白宇冷冷一笑,刚想开口,不料一道黑影已冲到他面前,直接把吴兴齐甩开了。

朱一龙以保护者的姿态站在白宇的身旁,面无表情地垂眸望向了躺倒在地、捂着手腕痛呼大叫的吴兴齐。他已经尽量控制了力气了,没有把他甩出太远,顶多扭断了他的手骨而已。那只手,应该不能用了吧。

白宇见到朱一龙忽然出手,不禁心里惊了一下,急忙察看了一下众人的表情,发现他们的注意力早就已经转移到自己尬。刚刚揭发的真相,并没有再注意他龙哥有哪里不对,这很好。

这时,小队长们也都赶过来了。白宇想着,这局面还是由着他们来处理吧。而且,他们越早走越好,朱一龙多留在这一分钟,就多一分被人发现他的异样的风险。于是,在道谢完苏茜并和她做了个简单的道别后,白宇就带着朱一龙走向自己原先住的宿舍,准备早点收拾东西,早点离开。

临走之前,朱一龙看到白宇正用手撑着下巴,静静地望着基地的大门。他歪了歪头,放下握着方向盘的手,拉过白宇另一只手,手指又在那掌心划了起来。“不舍得?”

白宇回过头,朝朱一龙弯起一抹浅笑,“不是,就是觉得这一切……有点像梦一样。自从丧尸危机爆发之后,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这么有归属感过。你说,要是我这一闭眼一睁眼,就发现这真的只是一场梦,我们还是没有再见,这得多悲哀啊。”

朱一龙那双深邃动人的琥珀色瞳眸顿时泛出了点点温柔,他的手指再次在白宇的掌心划了起来,那神情认真专注得似乎正在立下一个庄重而虔诚的誓言。

等朱一龙写完之后,白宇绽开一个灿若艳阳的笑脸,五指紧紧收拢,似乎在抓紧什么。“我知道啦,我也是。”

朱一龙也弯起了眉目,五指张开,牢牢地包住了白宇的手。

那句被握在掌心的誓言是:我会一直都在。

任世间沧海桑田,你我仍眉眼如初。

即使明天我们就迎来死亡,可在死亡前的那一刻,还能握住彼此的手,这……也是一种幸福呀。

Fin.

评论(4)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