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朱白】并辔

*二次元创作请勿上升三次元演员

*有感而发,仅为脑洞,不要认真


又是满身脏兮兮的尘土,袭上四肢筋骨的阵阵酸痛,朱一龙却是丝毫不在意,他早已习惯了这一切。自从进组以来,这简直可以说是日常了。


下戏后,不管再疲惫,他的脸上仍能保持着温和的微笑,极有礼貌地和每一个剧组人员打招呼,间或寒暄几句,然后才迈步离开片场。


等回到房间,那张温和儒雅得无懈可击的面具,才渐渐卸下来。他并不像以往那般先直奔去浴室洗去一身的疲累,而是选择直接瘫坐在沙发上,胳膊搁在额头上,长睫下的一双深邃墨瞳静静地看着天花板。在灼白灯光的照耀下,那双墨瞳竟越发显得幽深。


朱一龙不是什么都不知道,进剧组不代表与世隔绝。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他都知道了。不相干的人的看法如何,他一直都不怎么在乎的。说到底,那都是陌生人,没什么好计较的,不好听的,不看就是了。他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够了。


可是,当那些话攻击的是他在乎的人的时候,他才会意识到那些蚂蚁大小的字有多刺眼,它们里里外外透出的怨毒伤人的气息有多大。朱一龙每每看到这些,都觉得这些窝在网线另一端的人现实生活一定过得很不如意,他们可恨又可笑。因为,心中有阳光的人,又怎么会肆意宣泄自己的恶意给不相识的人呢?


良久,朱一龙终是逸出了一声轻轻的叹息。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他无意中刷到的那些评论。“哥哥真是有够倒霉的,只是因为演了一次镇魂就招了一堆rs”“都是我们不好可以了吧,跪求他们家放过我们,简直像狗皮膏药一样沾上就不放过了”“不想再和他们家扯上关系了,我哥被骂得够多了”……


朱一龙眨了眨眼,固执得不知要和谁拗劲,脑海中循环不断地回放着那些话语。他的胳膊往下移了移,完全挡住了双眼,薄唇微微弯起,舌尖却不知为何开始透出一股淡淡的苦涩味道。都是……因为自己吗?如果那人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的话……


蓦地,放在腿边的手机响了一声。朱一龙挑了挑眉,放下胳膊,拿过手机,发现是李婵给他发了个微信。

“给你叫了个外卖,应该很快就会送上门了。”


朱一龙略带不解地皱了皱眉。外卖?这个时候?


果然,没到五分钟,门铃声便响了起来。来人还很有节奏地按两下,停一下,似乎已经把门铃当玩具玩了。


朱一龙不由得揣起了几分期待的心情,起身上前,打开了房门。


“先生,你的外卖送到了。”渔夫帽下,那动人的笑眼弯如月牙,透着狡黠与灵动的气息。那柔软饱满的红唇咧开了灿烂的弧度,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看着格外窝心。


只一瞬,就把朱一龙方才稍稍升起的阴霾,一扫而光。


白宇拿着给他龙哥买的烧烤蹦蹦跳跳地进了房间,期间还颇为嫌弃地瞥了一眼他龙哥满身的狼狈,“虽说我没有什么洁癖,可是朱老师你要是没洗澡就扑上来抱我的话,我会跟你急的噢。”


望着此刻大咧咧坐在沙发上的人,朱一龙的墨瞳泛起了宠溺的柔柔笑意,同时也机智地没有说出他刚才正在那张沙发上躺过的事实。


“行,那我先去洗澡。”


等到朱一龙披着满身热热的潮气和沐浴馨香走出卫生间时,就看到某人已经在大快朵颐了。朱一龙便走上去,揉了一把那毛茸茸的脑袋。


“这不是我的外卖吗,外卖小哥你这样很没职业道德呀?”


白宇一边有滋有味地嚼着牛肉串,一边大言不惭地答道:“我是在帮你尝味,顺便看看吃了会不会闹肚子。


朱一龙不由得轻笑出声,“那结论呢?”


某人拽过纸巾,擦了擦满嘴的油污,一本正经地答道:“有点凉了,还有点太咸。除此之外,没什么大问题。”说完,他就抓起一串鸡柳,递到朱一龙面前,“来,别客气,吃吧。”


朱一龙轻笑着摇了摇头,接过了那串鸡柳,默默地啃了起来,目光却一直放在身旁的人的身上。这人是专门过来看自己的吧。那他,是不是也知道了今天发生的事了吗?


朱一龙那暗黑的眼底涌出了几丝担忧。有一个无论发生什么都能摆出一副元气满满的模样的恋人,有时真的会让他担心。


朱一龙踌躇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小白……”


“对了,龙哥,我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个超好玩的东西。那图我还存下来了呢。”白宇似乎没注意到朱一龙开口了,只是笑嘻嘻地把手机举到朱一龙面前,“你看。”


手机屏幕上,是一张拼起来的图。上半部分是他和这次的合作演员胡军的剧场照,两个人都微垂着头,扬着笑脸。而下半部分,是建军大业时白宇和刘烨的合照。


“他们都说这是青藏高缘呢。”白宇又拿回手机,一手举着烤串,一手握着手机,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还说什么一组负责挖土养家,一组负责貌美如花。我觉得这说得不对。”


朱一龙听到这话,歪了歪头,“哪不对?”


“因为……”白宇故意拖长了音,咧开笑脸,“负责挖土养家的是你,负责貌美如花的也是你啊。”


朱一龙眉目温柔,“没有啊,我觉得小白也非常好看啊。”


白宇听到这话,咬在嘴里的肉差点没一口喷出来。他强装镇定地拉开一罐可乐,顶着有些发热的耳尖,咕噜咕噜地灌了自己几口,才一脸正色道:“不不不,朱老师,你要明确一点,我们两个站一起的话,负责貌美如花的肯定是你。”


朱一龙眨了眨他那双浓黑的大眼睛,“挖土养家,貌美如花都不是的话,那你负责什么?”


白宇微微皱起眉。嗯……这是个好问题。“我负责……”emmm……要用什么词呢?


“躺平任艹?”


“!!!!!”白宇该庆幸他此刻嘴里没有任何东西,否则他都不知道它们会以怎样的形式喷涌出来。

只见他整个身子往后仰,一脸惊慌地望着朱一龙,“你,你,你是谁,快把我龙哥还给我,我龙哥儿是不会说这样的话的!”


朱一龙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眉目愈发地温柔似水。


这倒弄得白宇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挠了挠头,正想着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一把拉入一个温暖的带着淡淡馨香的怀抱中。


在白宇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伸手回抱住了他的恋人。那人很安静,安静得只有浅浅的呼吸声传来他的耳边。


半晌,朱一龙才低声开口道:“小白,对……”


白宇却率先开口道:“和你没关系。”


朱一龙愣了一下,涌到嘴边的话语倒是说不出来了。


白宇的语气又轻又柔,低沉清朗的嗓音仿佛清风徐来。“哥哥,我经历的你也有经历。你怎么光顾着心疼我,也不心疼一下你自己呀?你不是说过吗,那些和我们不相干的人说的话,根本就不要在意。有些局面我们现在还没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先让自己强大起来,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重要的人。”


“这些都是你说的,怎么,现在自己倒犯傻了?你要敢和我说对不起的话,我就让你今晚睡沙发!我们之间,是该说‘对不起’的关系吗?”


朱一龙低低柔柔地笑了起来,搂着那人的腰的手倒是收得更紧了。“嗯,我知道了。大概是因为最近……真的有点累,所以才容易乱想。”


白宇听到这话,倒是伸出了手,像是安抚小孩子那般,温柔地顺着男人已经剪短的清爽短发。“嗯嗯,我们家朱老师挖土养家辛苦了。”


“所以,有奖励吗?”朱一龙侧过脸,红唇若有似无地擦过那白嫩的耳尖。


白宇的身子顿时僵了一下。“哥哥啊,你不是说你最近真的是很累嘛,那我帮你按摩一下肩骨吧。”


话音刚落,搂在自己腰上的那双手已经开始不安分了。“没事,小白专门来看我,辛苦的是小白才对,我来帮你按摩一下才是应该的。”说着,那温热厚实的手掌已经滑入自己的衣服,毫不客气地揉捏起自己的腰背。


白宇欲哭无泪,那个……我能拒绝吗?


第二天一早,李婵就看到他家艺人十分神清气爽地出门开工去了,眉目之间还飞扬着三月春风般的温暖明媚的笑意。难得一见啊。


忽地,李婵不由得在心底可怜起昨晚某棵送外卖反倒把自己变成外卖的小白菜。


Fin.








评论(8)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