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朱白/丧尸AU】Warm Bodies 中

前文请戳:


S市的那个大型基地确实如王辛所说的那样好,武装完备,食物充足,且分工明确。是的,分工明确,男人负责守卫基地、出外搜寻食物和其他物资,女人就留在基地内,照顾其他人的起居饮食,还会负责相关的医疗工作。简单来说,就是男主外女主内。听说,基地负责人近期正在尝试让相关工作人员在基地内种植食材。

白宇觉得这很不可思议,老实说,他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看,这个基地已经可以说是一个迷你的城镇了。而且,他认为这位基地负责人一定是在丧尸危机全球性爆发之前还要早的一段时间,就已经在着手建设这个基地了。不然,这基地不可能有现在这样的规模。兴许,这位负责人是很早就收到了什么风声。

不过,这就不得而知了,而且这也不是白宇最关心的事情。现在,他所在的那个小队,已经从十个人变成九个人了,这还是出发去S市前一天的事。那个时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小镇搜寻物资。

他们是分成两个小队分开行动的,每个小队三个人,剩下四个人留守在农庄,也就是他们的暂时驻守地。不料,白宇等人一回到农庄,就得知了另一个小队遭遇丧尸袭击,且丧生了一个人的事。那个丧生的人,就是他们队里护士苏茜的男友。当晚,苏茜情绪很激动,一口咬定是吴哥的弟弟吴兴齐为了逃命抛下他的男友,才导致他被丧尸杀死。

毕竟,他们那一小队是吴兴齐负责带队,他确实应该负很大的责任。而这人,和吴哥性格并不一样,自私自利,凡是有好东西都只想自己收着,还很喜欢对别人呼来唤去。队里没有什么人喜欢他,就连吴哥对他这弟弟也很是头疼。除了吴哥原先的手下,出去搜寻物资时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组队。可是,吴兴齐面对悲伤痛哭的苏茜却仍是一脸无所谓的不屑面孔,还嘲讽是苏茜男友太没用。

这场争吵虽然后来好不容易被吴哥平息下来,可是自此之后,苏茜看吴兴齐的眼神都带着深深的怨恨。

白宇认为,来到这基地,也算是一个新的转折点。起码,苏茜也不用再和吴兴齐日对夜对。不然,他真的很怀疑,再这样下去,苏茜会在某一晚潜到吴兴齐的房内拿刀将他偷偷捅死。

他们的这个自组小队在加入这个基地之后,除苏茜之外,男人全都被编入基地属下的十二个护卫队,而且全都拆分了开来。让白宇觉得非常倒霉的是,他居然和吴兴齐被编入同一个小队,都是第十小队!他很想把这归结于流年不利。

而接下来,加入第十小分队两周后发生的事,让白宇想把这遭遇归结于“好人没好报”。这本来应该是一次惯例的物资搜寻,动作迅速且尽量安静地把需要的物品装入大背包,再射杀几次倒霉遇上的丧尸,然后和队伍集合回到基地。可是,偏偏吴兴齐这家伙就给自己惹出了大麻烦。

这次的搜寻地是个大型百货商场,一共有四楼。一、二楼大多数是服装店和化妆品的店,三楼有个大超市,四楼几乎全是美食店。而位于一楼的药店就是白宇和吴兴齐的主要目标。

白宇极少与吴兴齐有交流,就算那家伙主动和他说话,他仅止于礼貌性的回应。一来二去,就让吴兴齐觉得白宇是个无趣又呆板的教书匠,说不定打心底还看不起自己这种混黑帮的人,自然也不会给他好脸色看。

“喂,呆子,你现在这收拾着,我呢,突然想去上个厕所,指不定什么时候回来。”吴兴齐忽然就把背上的背包扔到白宇脚边,丝毫不客气地说道,“我的那份你也帮我做了。”

白宇正忙着把药柜上的药扫进布袋,一听到他这话,不由得眉头紧皱,“我劝你最好不要随便乱跑,否则招来丧尸对大家都没好处。”

吴兴齐啐了一口口水,“呸,你以为你是谁啊,敢对老子下命令。老子爱去哪去哪,你管得着吗?我警告你啊,我回来的时候要看到我的那份也装好东西了,否则,被怪罪下来,我也不会让你好过。”

“你……”

吴兴齐没再理会白宇,轻蔑地笑了一声后,直接就走了出去了。

白宇忿忿地看着那离去的背影,心里忍不住咬牙切齿地诅咒道:最好让你出去没多久就遇上丧尸,还不止一只,是被围攻的那种!

不过,白宇气归气,该做的还是要做。毕竟对基地来说,他们本来就是外来者,要是不表现好一点,免不了遭人白眼。他,也想日子过得舒坦点,虽然……某个人的存在本身就是让人不舒坦的存在。

只是大约过了十五分钟,一楼就忽然响起了丧尸的嘶吼声,而且听起来数量还不止一只。

白宇不由得愣了一下。不是吧,他只是随便诅咒一下而已,这么快就灵验了?!!

白宇看了一下脚边装得满满当当的布袋,还有手上装了一半的背包,咬咬牙,迅速地把它们都封好,直接背着布袋,提着背包,跑出了药店门口。不料,一出门就迎面撞上一张腐烂得发臭的青灰面孔,面孔的主人咧开已经裂到耳根的大口,沾染着满口黄色不明液体朝白宇咬去。

白宇反应迅速地把背上的布袋一把甩到丧尸的脸上,并狠狠一脚踹到丧尸肚子上,让它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借着这个空挡,他飞快抽出腰间消过音的手枪,熟练地对准丧尸的眉心,一枪爆头。

顾不得衣服上飞溅而来的黄黑血浆,白宇脚尖一移,就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而在白宇的身后,竟也跟来了好几只丧尸。大抵是被嘶吼声吸引而来,又看到了活人的身影,就从暗处出来觅食了。

白宇一边躲避着丧尸的攻击,一边循着声音来到了一间金饰店。而当白宇看到这店的时候,觉得太阳穴开始突突地跳个不停。这家伙……真的是脑子有毛病啊!这都什么世道了,还那么贪钱!!

如果他没看错,那玻璃柜子上还放了三瓶名贵的洋酒和一长条烟盒。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吴兴齐那家伙不知道怎么溜达去了烟酒店,还顺手牵羊回来,再去了现在这间金饰店。

地上还有一滩嫣红的液体和碎裂的酒瓶碎片,看来这丧尸可能是被酒瓶摔碎的声音引来的。现在店里的丧尸一共有五只,地上躺了两只,估计是被吴兴齐自己解决掉的。

眼看有一只丧尸要从吴兴齐的左侧飞扑上他,白宇便眼疾手快地举枪解决掉了。可这一下,就让店内的所有丧尸立即被白宇吸引了注意力。吴兴齐见状,矮过身子,趁机溜出了丧尸的包围圈。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吴兴齐在跑过白宇身旁时,身子用力地一撞,直接把白宇撞入了丧尸的攻击范围内。

白宇再次和一双混浊灰白的瞳孔大眼瞪小眼,一直自诩有着良好道德修养的白宇也忍不住骂了一声粗口,随即立即故技重施把背上的布袋一把甩到丧尸的脸上。我勒个擦,真的是……又被丑到了呀!!!

其实,以白宇这个原本连鸡都没杀过的的速成枪法来说,一两只丧尸还好应付,可一旦多出这个数,他就会变得有点吃力了。

这时,商场内也已经响起了此起彼伏的丧尸嘶吼声。有的,甚至还是从商场外传过来的。看来,其他地方的丧尸也被吸引过来了。

装着药的布袋和背包早被白宇扔到一边,只见他虽然内心慌得一逼,但表面却还是能稳稳地举着手枪又解决掉了一只朝他张开血盆大口的丧尸。只是,刚解决掉了一只,另一只就已扑上来抱住他的腰侧。

白宇迅速把枪口塞到了丧尸的口里,扣下扳机,黄黑的黏稠血浆直接溅了他大半个衣袖,他下意识地就嫌弃地眯了一下眼睛。可没想到,剩下两只丧尸早已伺机而发,以不同于平时僵硬的速度袭上白宇。

眼看已经躲不及了,那一刻的白宇,心中只有绝望和无助。他想着,自己一定会被咬死的吧,躯体也一定会被啃食得七零八落。又或者是……在自己被那些丧尸在进食到一半时,残躯就已经变异成丧尸了,然后走上了日复一日寻找活人、见人便吃的路。

不料,过了大约一分钟,预想中的剧痛却仍未袭来,耳边也没有传来那筋肉被撕裂的声音。

白宇眨了眨眼睛,愣愣地看着那两只准备袭击自己的丧尸被拎起脖子,以抛物线的弧度被抛出了店外。是的,抛出了店外!这……这TM是什么怪物般的臂力啊?!!

在看清男人的脸之后,白宇不由得怔住了,内心随即翻起汹涌海浪。没想到……居然……居然……居然会是他!!!

拥有着神奇臂力的主人望着白宇呆愣的神情,不由得微微弯起眉目。可是,商场内的打斗声、喊叫声让他立刻拢起了眉峰,他拉起白宇的手,转过身子就要带他离开。

刚准备踏出门口时,白宇才想起了被他遗忘已久的药,便着急喊道:“等等等……药啊!!!”

那人听到这话,便迅速地跑过去,一手提起了装药的背包和布袋,拽着白宇就离开了店内,并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跑去。

一路上,白宇都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盯着前方那个修长俊挺的背影,似乎自己一眨眼,那个人就会再次消失在自己面前。那双剔透的乌眸此刻翻涌着许许多多的复杂情绪,但更多的……是久别重逢的欣喜。

他微微垂下头,翘起了唇角。龙哥,你终于回来了。

朱一龙拉着白宇就上了一辆越野车,在他插入车钥匙,准备发动车子的时候,一团温暖猛地就扎入他的怀里,那双纤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正紧紧抓住自己腰两侧的衣服,那力度,就像是拽着什么失而复得的珍宝似的。

朱一龙那双清润的琥珀色双眸涌上了溺人的温柔,他扬起薄唇,手抬了起来,动作轻柔地抚弄起那个毛茸茸的黑色脑袋来。

“龙哥……”那把清亮的声音此刻带着些许软糯,还有几丝哽咽,就像小猫看到许久不归的主人时发出的喵呜叫声,让人听着又怜又爱,心尖心疼得微微发颤。

朱一龙抿了抿浅红色的唇瓣,露出心疼的表情。他顺着怀中人的脑袋,抚到了那柔软细长的脖颈,似是想安抚。

但白宇很地离开了那个让他眷恋的怀抱,只是笑嘻嘻地揉了揉眼睛,抹去了那隐隐约约的泪花,对着朱一龙笑道:“好啦,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你和我好好说说你这阵子的遭遇。你啊,都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

朱一龙听到这话,仍是温柔地揉了揉白宇的脑袋,然后转过脸,开始启动车子。他并未让白宇发现,他眼底闪过的那一抹苦涩。

一路上,朱一龙都安安静静地开着车,俊秀的面容满是沉静。白宇则仍是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他眉目弯弯地望着身旁人那专注的侧脸,唇边挽起的弧度一直没有放下来过。

直到车子停在了一间旅馆前,朱一龙转眼柔柔地望向他,白宇才似是恍然回过神来,并立刻注意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失态。只见他耳尖微绯,硬是压下心底的羞涩,曲拳抵在唇边,轻咳了两声,一本正经地问道:“我们到了?这就是你住的地方?”

朱一龙朝他点了点头。接着,他也没有言语,便打开车门,走下车往旅馆走去。

白宇见状,也急忙下了车,跟在朱一龙身旁。

即使是青天白日,旅馆的现代式建筑看着也并不陈旧,可这仍挡不住它透出了丝丝森然的气息。旅馆大门和墙壁上都斑布着暗褐色的污迹,大门上还印着几个轮廓模糊的深褐色手印,看着实在有些骇人。

朱一龙望了望站在自己身旁的白宇,继而抬起了双手,抓过他的肩膀,直接把他拎到了自己的身后。

白宇不明所以地看着朱一龙的背影,“龙哥,你这是干嘛呢?”

朱一龙没有回答,双手搭上门把,稍稍一使力,拉开了大门,一股浓浓的腐臭气息便扑面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扬起的飞尘。

门才一打开,一个穿着清洁工制服的丧尸便直直朝他们撞来。

朱一龙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右手飞快地抓住了丧尸的脸庞,并往右一扯,“咔擦”一声,丧尸的头颅就这样硬生生地被他扭断了。朱一龙随手就把那个腐烂不堪的头颅扔到一边,踏过丧尸的残体,迈步走了进去。

“⊙_⊙!!!”白宇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一切。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龙哥怎么可以这么轻松就……就……就算说这是因为他曾经作为一个会泰拳会散打的体育老师经常锻炼身体也说不过去吧?!!!在他家朱老师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朱一龙发觉身后的人没有跟进来,便回过头,微微一笑,一脸友好无害地朝他招了招手,丝毫不见刚才徒手扯断丧尸头颅的强悍漠然的模样。

白宇看着那人温和微笑的模样,唇角不可抑制地抽搐了几下,心里更是五味陈杂。不好意思,眼前这个场景实在是看得他有些分裂啊。

白宇默默地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唉,尽管他现在真的有很多疑问,但他相信,朱一龙会告诉他的。反正现在人就在他的身边,他又有什么好害怕的?

这样想着,白宇便快步跟了进去,还顺便关上旅馆的大门。眼尖的他很快发现右侧有一具伏在前台的女性丧尸正颤巍巍地试图站立起来,那双空洞的灰白眼眸转了几下,便直直地望向了白宇所在的方向。白宇下意识地要抽出腰间的手枪,解决掉那只丧尸。

不料,在他前方的男人却比他更快地出手。只见朱一龙动作迅猛地朝那只丧尸袭去,抬脚一扫,女丧尸同样逃不了身首分离的命运。

白宇惊讶地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这时是该赞叹一下这漂亮的一脚还是询问一下他龙哥是否在这几个月内习得了什么武林绝招。当然,虽然满心的惊讶和疑问,但他还是不能否认,他确实有点被他家朱老师这动作给帅到了。

就这样,朱一龙在前方解决掉残余在这旅馆里的、因为白宇这活人气息吸引而来的丧尸,而白宇本人就乖巧无比地跟在朱一龙的身后,走到了三楼的一间房。

不同于方才在旅馆内透出的阴冷腥臭的气息,这个房间显得整洁许多,也有生气多了。绿色碎花窗帘往两边挂起,金色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可以看见跳跃在空气中的微尘。空气中弥漫的也是暖暖的阳光气息,床头柜上摆置的一个白色瓷瓶还插着一束鲜嫩的紫色野花,洋溢着盎然的生机。

显然,朱一龙住在这个房间也有一段时间了。

白宇自顾自地拉过一张椅子坐了下来,双手抱臂,好整以暇地望向了站在他面前、一直一言不发的朱一龙,“龙哥,解释一下呗。”

朱一龙抿了抿嘴角,眉宇间浮上几丝郁色。半晌,他才轻叹了一口气,迈步走到了床边,拉开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本厚厚的黑皮笔记。

只见他垂眸盯着笔记盯了好一会儿,捏着笔记的手也有些发紧,眸色更是越发深沉。

看到朱一龙这副模样,白宇不由得微微皱起眉,担忧地问道:“龙哥,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额……你要是不想说就算……”

“了吧”两字还没跑出来,就被朱一龙递出笔记的动作给截住了。只见朱一龙那清润的眼眸依旧盈着柔柔笑意,却莫名让白宇看出了那浅浅的苦涩与哀伤。

见到这样的朱一龙,白宇心都要揪起来了。不过,看他龙哥的意思是想让他看这本笔记本。既然是这样,那他还是别多问,乖乖遵从吧。

于是,白宇接过了那本笔记本,翻了开来,里面那苍劲有力的钢笔字一看就是朱一龙的笔迹,而且……这看着好像是他用来做记录的。

…………

“6月13日:我以为我应该死了,或者变得和那些丑陋的怪物一样,毕竟我被其中一只啃了一口。可我醒了,我说不了话,身体冷冰冰的,嘴巴只能发出和怪物一样的叫声,那些怪物看到我也不会扑上来,仿佛我并不存在一样,我成了怪物的同类了吗?那我……岂不是不能去找小白了?”

“6月22日:到了一个新城市。不知道小白怎么样了,他还活着吗?希望他能好好的。我发现我的饮食习惯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像那些怪物一样喜欢吃活人,这,或许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7月3日:好想小白,想他想得快要发疯了,可是我找不到他,也不能去找他。因为我是个怪物啊,在看到那些被怪物撕裂下来的血肉时,我居然还有种兴奋的冲动。”

“7月15日:小白,你在哪呢?你现在还活着吧?我好想你啊。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不能得知你的消息,但我就是确信你没事。大概是因为在我心里,你就是个永远散发光芒的小太阳,所以就算是末日也不能打倒你。只可惜我……为什么比起普通食物,我更喜欢生肉呢?我果然已经是怪物了。”

“7月23日:昨晚梦到小白了,还是和我记忆中的那样可爱,好想抱抱他,哪怕只有一秒也好。可是,会弄脏他的吧,我的这双手……在屠杀怪物的时候,我觉得我和那些怪物也没什么区别。”

“8月2日:今天搜找食物的时候,在路过的一间服装店看到一件粉色毛衣,看着很可爱很暖和,应该很适合小白呢。每天都在陌生的城市独行,没有任何人可以倾诉,做什么都是一个人……要是小白也……算了,还是一个人吧。”

…………

这本笔记,白宇越看,心里就越发沉重。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仿佛有什么东西哽住他的喉咙一样,完全发不出声音。眼眶里也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似的,变得热热的。那翻着纸张的手指也不受控制地微颤了起来。

里面的每一行记录,都让他的心变得仿佛是放在铁架上被烈火炙烤的棉花糖,那滚烫的温度让人生不如死,同时却也溢出了一股又一股热热的甜浆,让他柔软得一塌糊涂。

白宇终是承受不住地闭上了眼睛,晶莹的泪水顺着他的脸庞滑落了下来,仿佛断线的珍珠那般。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他要是,他要是能早点和龙哥重逢就好了。

忽地,一阵冰凉的触感划过脸庞。白宇缓缓睁开双眼,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朱一龙那温润动人的眉眼和午后暖风般的和煦笑意。他正用自己的双手,极其轻柔地擦拭着白宇的眼泪,那力度恍若羽毛轻扫,就像在对待一件世间罕有的珍贵器皿。

白宇张了张嘴,终是涩涩地开口道:“龙哥……”

朱一龙抽出一只手,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头。继而,便拉过那人的手,一笔一划地在他的手掌上写了五个字。“别哭,我难过。”

白宇怔怔地望着眼前的男人,只觉眼眶烫得更难受了。他急忙闭了闭眼,吸了几下鼻子,硬是扯开一个大大的笑脸,“嗯,我不哭。我们俩可以再见是大喜事,怎么可以哭呢?”

朱一龙见状,琥珀色的深邃瞳眸露出心疼的神色,他的手指再次在白宇的掌心上划了起来,这次变成八个字,“再见到你,就很好了。”

白宇忍住鼻头涌上的酸意,飞快地抽出自己的手,双手勾上了男人的脖子,把头深深地埋在了男人的肩膀上。男人确实不同于常人了,这副躯体没有了以往的温暖,也并不柔软,甚至带着岩石般的冷硬。可是,那又怎样?这肩膀还是如以前那般宽厚,那气息即使扑满风尘却仍能让他觉得安心自在。

过了一会儿,男人的手才渐渐环绕上白宇的腰背。接着,那力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似是建立起了一道桎梏,要把白宇牢牢锁在他的怀里,再也不让他离去。

“龙哥,从现在开始,你就不是一个人了,我会陪着你的,绝对绝对不离开。”

朱一龙愣了一下,继而绽开了动人的笑颜。可是很快地,那笑便褪去了,他的神色在顷刻间便黯淡了下去,仿佛繁花枯萎、清泉枯竭。

半晌,朱一龙才缓缓松开了抱着白宇的手,搭上他的胳膊,将他拉离自己的怀里。在对上白宇那双不解的乌眸时,朱一龙轻轻摇了摇头。

“龙哥你……不愿意吗?”

————————tbc——————————

评论(8)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