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朱白】如果他们参加男男版我结 03

*二次元创作请勿上升三次元演员
*就当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吧

前文请戳:01  02



“这两位小姐姐真会折腾人。”白宇嘟囔了一句,终于如壮士断腕般拿起了筷子,“来,龙哥,咱们赶紧做吧!”

朱一龙原是要喝口水缓解一下这有些尴尬的气氛,结果水刚进到嘴里,就听到白宇来了这么一句。不可避免地,那一口水,半口呛了进去,半口喷了出去。

“咳咳咳咳咳……”朱一龙半捂着薄唇,白净的俊脸顿时再次飘红。“你说……你说什么?!”

(字幕:居老师你想到了啥?)

白宇有些懵逼地看着对面突然就把自己搞得略显狼藉的男人,开口道:“互喂饭菜啊。虽然两个大男人干这个有点那啥,不过,既然来都来了,估计以后比这更那啥的事情都得做。况且,手都牵了,喂下饭菜有什么的。”说完,还故意朝朱一龙抛了个媚眼。

朱一龙只能以白眼接之。

已经想通了的白宇居然看着还挺兴致勃勃的,“诶,龙哥,你想吃啥?我夹块鱼肉给你?还是你要喝汤?”

朱一龙默默地扶了一下额,也拿起了筷子。“我……都可以。”

(字幕:大型逼良为娼现场。)

“那我要喝口汤。”白宇笑嘻嘻地说道,“要喂三次哦,哥哥。”

听到这一句,朱一龙用勺子舀汤的手不受控制地抖了抖,他有些无奈,“两个大男人……”他说这话的时候,貌似忘了刚才主动牵手的人是谁呢。

朱一龙这人有个特点,就是有些事要么不做,既然决定做了,那就好好干。只见他小心翼翼地举着勺子,竟下意识地先帮白宇吹了吹,再送到白宇唇边。“你小心点,别烫着了。”

白宇点了点头,慢慢地抿下了那口汤。

朱一龙直直地看着他吞咽的动作,一双星眸带上几分期待。“怎么样,还好吧?”

白宇咂吧了几下嘴后,直接朝朱一龙竖起了个大拇指,赞叹道:“嗯……不错耶,想不到龙哥你手艺这么好!我以后可就享福了。”

朱一龙听后,温和地微垂下眼,唇角微弯。

“来,龙哥,我喂你吃块鱼。”白宇夹了块鱼肉,伸长了手臂,也递到朱一龙的唇边,“我看这鱼挺鲜的。”

朱一龙微微张开嘴,刚准备要咬下去,却又憋不住涌上唇边的笑意,把头撇开,笑了起来。

白宇见状,急忙拍了拍桌子,鼓励道:“哎呀,龙哥你不要这样嘛。一口下去,很快的。你看看我,多爽快呀!”

朱一龙笑叹了一声,深深呼吸了几下,做好心理准备,又凑了上去,张开双唇,却还是没有咬下去。不一会儿,又忍不住笑了开来。

“哥哥,你快点,我手酸了。”白宇开始使出杀手锏之一——“哥哥”叫唤式撒娇。

这招果然奏效,朱一龙硬是憋着笑意,就准备快速地一口吃下去。结果,蓦地,却吃到了一口空气。

而坐在对面的白宇举着筷子笑眯眯地看着他,一副恶作剧成功的样子。

朱一龙唇边的笑意还未收回来,眼睛倒是瞪大了几分,“你干嘛?!”

白宇见状,立即乖巧地笑道:“跟你玩一下啦。”说着,又把鱼肉递到朱一龙嘴边。

朱一龙表示怀疑地眯了眯眼睛,但还是张开了嘴。结果,不意外地,鱼肉再一次飞走了。

“白宇……”

“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白宇就像逗弄猴子一般,举着筷子在朱一龙面前左右飞移。而我们一向端庄矜持优雅的朱一龙老师,竟然也跟着筷子左右移动,就像个要扑食的小猫。不过这样一闹,朱一龙方才的羞涩倒是全然消失不见了,反倒被激得一定要吃到那块鱼肉为止。

当然,能举80kg铁的男人怎么可能像小猫那样一直被耍呢?朱一龙干脆直接一把抓过白宇调皮的手,微微用力一扯,就让人把鱼肉送到自己嘴里了。

而当第二次互相喂菜的时候,朱一龙夹起一块莲藕,对着白宇如法炮制,以做报复。只是,朱一龙手中的筷子仅仅才来回了两三下,在对上白宇那双委屈巴巴的晶亮双瞳后,便只能停下了动作。只见他泛出了无奈又宠溺的浅浅笑意,“好啦,吃吧。”

白宇即刻露出满足的神情,一口衔住了那片莲藕,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

而到白宇的时候,他放下了筷子,脸上又出现要恶作剧的神情。只见他拿起勺子,以掘土之势,开始往碗里的饭挖。

朱一龙表示头疼地半捂着额头,他没好气地笑道:“白宇你给我可以点,不要太过分了。”

白宇笑嘻嘻地边点头边说道:“我没有过分啊,龙哥。”这样说着,手上却挖出了一大坨饭团。那团大大的饭,在稍显细小的勺子上还有点颤巍巍的,看着就快要掉下去了。

朱一龙:“……”

白宇看到他龙哥一脸无语的样子,笑得更欢了。只见他把饭重新放回去,转而夹起一块排骨,乖乖地递到朱一龙面前。“来来来,我体贴吧?”

朱一龙的眼里虽然还带着无奈,却还是轻笑出声。“你啊……”

第二次,顺利完成。

而经过前两次的闹腾,对于第三次要像喝交杯酒那样的喂饭菜,两人也不觉得有什么好不自在了。

等朱一龙摆好姿势,白宇夹着卷心菜的手便轻轻绕过那只肌理分明的手臂。他抬眼看向了朱一龙,带着和风般的温暖笑意,“哥哥,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朱一龙怔了一下,那双墨色眼瞳仿佛夏日的夜空,盈满了温柔的星河。“嗯,多多指教。”

(字幕:有时最浪漫的话只是一句:以后请多指教。)

吃饱喝足之后,两位演员直接毫无形象地瘫坐在沙发上。只见白宇侧过脸,对朱一龙提议道:“龙哥,我们到甲班上面吹吹海风吧。”

朱一龙也侧过脸,望向了那双兴致勃勃的黑眸,勾了勾唇角,点了一下头,“好啊。不过,得先把碗洗了,料理台那里也得收拾一下。”

白宇听到这话,直接转过脸避开朱一龙的视线,顺带阖上了眼眸。只见他打了个哈欠,有些含糊地说道:“哎哟,突然有点困。我先眯一会儿呀,龙哥你自便。”

朱一龙见状,“扑哧”一声,轻笑起来。“你这人……我又没叫你干活,至于吗?”

话音刚落,只听得白宇忽地发出一声夸张的赞叹,“外面的阳光真好,我先上去看看呀。”话语之中精神无比的饱满,简直一扫刚才困盹的模样。

(字幕:不会装睡的演员不是好演员。)

朱一龙表示嫌弃地翻了白眼。接着,便认命地站起身来,开始准备收拾桌上的碗筷和残羹剩饭。不料,一只纤长的手却伸到了他面前,比他更快地动作起来。

朱一龙略带惊讶地抬了抬眼后,再次弯起那温柔动人的眉眼。

只见白宇朝朱一龙笑嘻嘻地说道:“我没那么没良心,煮饭的人不能洗碗,这是规矩。龙哥你就坐着吧,放着我来!”

朱一龙挑了挑眉,轻声笑道:“这又是哪来的规矩?”

白宇一边端着碗筷往洗手池走去,一边说道:“我们家呀。在我家,碗都是我和我姐洗的。我爸说过,要吃饭,就要干活。有一次爸妈出差不在家,大姐负责煮饭,就是我和二姐洗的碗。”

“以后呢,咱们也这样。男男搭配,干活不累。”白宇一边捋起袖子,一边开始利落地洗起碗来。“你说是不是啊,龙哥?”

朱一龙用手撑着下巴,没有言语,只是目光柔柔地凝视着白宇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如果这就是和伴侣过日子的感觉,那……还真的是挺不错的。平淡、真实,却又无比舒适自在,好像所有烦恼都能暂时抛掉。

(字幕:人间一隅,有你足矣。)

“……龙哥,龙哥,龙哥,我说的话你有没有听到啊?”

朱一龙眨巴了一下明亮的大眼,显然没听到白宇对他说了什么,却还是下意识地直接答道:“好啊。”

只听得白宇爽朗的笑声传了过来,“好呀,那以后饭都得归你煮,碗我洗,就这样定了!”

朱一龙再次无辜地眨了眨墨瞳,等反应过来后,才抿起淡淡的笑意。“行啊,反正又不是没管过你的饭。”

拍摄镇魂时,这家伙的早饭还不是归他管。现在只是把另外两顿都包了而已,朱一龙没觉得有哪里不好,也不觉得自己吃亏了。虽然之前镇魂宣传期时,白宇老在粉丝面前说要保护他,当然,他也确实做到了。然而,白宇不知道的是,在朱一龙看来,白宇才是应该被保护的那一个。心思太细腻的人,总会比较容易受伤。但是呢,又因为他总是太体贴,不想别人担心,宁愿自己捂着伤口,就算痛到喘不过气,也要对着别人笑得一脸灿烂。这样,才更让人心疼。

等到白宇洗完碗、把料理台整理干净后,回过身,便撞进了那双正望着自己的清澈墨瞳,宛如两汪清泉,流动着柔柔的微光。让人看着看着,就不自觉地想要溺进去。

白宇似是愣了一下,随即扬起唇角,状若自然地甩了甩手上还未干的水,“龙哥,我们上去吹吹海风吧。”

朱一龙莞尔道:“好。”

然而,等他和白宇临走到门口时,毫无防备地,朱一龙就感觉侧脸、耳朵都被飞快地弹上了好几片冰凉。

还没等朱一龙完全反应过来,就听得一阵杠铃般响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后,那抹高挑的背影便如风一般飞出了门口,长腿一迈,攀上了楼梯,瞬间没了影子。

(字幕:江山易改,白性难移。)

朱一龙对此,只是默默地抬起袖子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水滴,即使感觉颇是无语,却仍然眉眼柔和,红唇轻轻柔柔地吐出了两个字,“幼稚。”

今天天气确实很好,万里无云,晴光正好。湛蓝的天空恍若洗过的明镜,慢悠悠地飞过一群白色的海鸟,透着一股宁静的气息。

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不时地卷起雪白的浪花,一层又一层的波浪不断往后退去,漾起一个个优美的波纹。咸咸的海风迎面拂来,带着独属于大海的清新气息。

白宇站在护栏边,迎着猎猎海风,忽地展开双臂兴奋地大喊道:“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朱一龙被他这忽如其来的平地一声吼惊了一下,墨瞳微微瞪大。随后,却又似受到感染那般咧开红唇,轻声笑了起来。只见他半倾下身子,两只胳膊搭在了栏杆上,墨瞳舒适自然地半阖着,薄唇轻扬,任由海风吹乱他乌黑的额发。

白宇摇了摇朱一龙的肩膀,眼睛亮亮地提议道:“龙哥你要不要也来一下呀?喊一句,超爽的!”

朱一龙悠悠抬起墨眸,望向了身旁仿佛打了兴奋剂的白宇,温和地微笑着说了一句:“不,我拒绝。”

白宇备受打击地撇了撇嘴,狡黠的乌眸眸光流转,又再次提议道:“那不如我们比赛来喊土味情话吧!”

朱一龙听后,嗤笑一声,只觉忍俊不禁。“还说土味情话啊,这已经是老梗了吧。”

“老梗就老梗啊,能玩就行。”白宇挑起了一抹挑衅意味破重的笑,“该不会是龙哥你怕自己输给我吧?”

朱一龙听到这话,十分配合地乖巧点头,“嗯,这方面我甘拜下风,我输了。”

白宇直接白了朱一龙一眼,抱怨道:“龙哥你这不按套路出牌啊。”说着,也弯下身子,双手交叠搭在栏杆上,下巴枕在了手背上,饱满的红唇微微撅起,“龙哥你老是这样,都不配合人家一下。”

(字幕:小澜孩不高兴了,要哄哄才能好起来。)

朱一龙见白宇这副委屈巴巴的模样,挑了挑眉,侧过身子,略带试探地问道:“诶,你……不是吧?”

“那你说等这节目播出来之后,全国十几亿人开了电视就看我们在游艇上喊土味情话呀?这……这有点奇怪吧。”

白宇腮帮微鼓,“……”

朱一龙只能笑叹了一声,妥协道:“好好好,那来吧。”

白宇飞快地把头扭过一边,直接给了朱一龙一个后脑勺。

朱一龙这时候倒有几分不知所措了,温润醇厚的嗓音带着讨好的温柔,“小白……真不高兴啦?”

因为白宇转过了脸,所以朱一龙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但是,镜头这时却十分给力地转到了白宇的正脸:此时的白宇,正努力地憋着疯狂上扬的唇角,牙齿用力咬着下唇,但双眸已经都弯成了新月。

很快,那抖动的肩膀便出卖了白宇。

终于,白宇爆发出一阵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见状,顿时无奈地笑出了声,抬起手指指着笑得满脸得逞的白宇,“你真的是……我还以为你真不高兴了。”

“嘿,逗你玩呢。”白宇笑够了,就像个傲娇的小猫那般,朝朱一龙微抬起下巴,还得意地摇了摇头。

朱一龙抽出一只手,不客气地挠了挠那手感不错的玫瑰花刺,说道:“真是拿你没办法。好了,不是说要比赛喊土味情话吗?”

白宇高兴地点了点头,“嗯,龙哥你先,看看你有没有进步。”

朱一龙表示头疼地扶了扶额,“我就会那一句啊。”

白宇枕着侧脸,笑眯眯地说:“哎哟,你就说嘛。”

朱一龙清了清喉咙,踌躇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撑起身子,对着蓝色的大海喊道:“你带火机么得?!!!”

白宇跟着兴奋地大喊:“没有!!!”

“辣你是拉什莫来点燃我滴心的?!!!”

喊完这句话之后,朱一龙直接把脸整个埋进胳膊里,耳尖泛红,自己被自己逗得笑了起来。

白宇则是在一旁挺起腰板,表示十分满意地鼓起掌来。“好好好,非常好!!!”

(字幕:为你转身!)

等朱一龙整理完心情后,才直起身子,看向了白宇,眼底还带着笑意地问道:“你呢?!”

白宇抬了抬眉,“我?我当然来啊!”只见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两只手掌放在嘴边围成了圈,迎着海风声、拍浪声,用力喊道:“朱一龙!”

朱一龙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挂着浅笑,大声应道:“诶!!!”

“我会为你学会贪生怕死!!!”

朱一龙听到这话,不由得怔了一下,双眸望向了喊完话后有些害羞却还是硬撑着、摆出一副得意神情的那人。

(字幕:猝不及防的告白。)

迎着那人灿烂得意的笑脸,朱一龙垂下了温柔的眉眼,唇边挽起温温软软的浅笑。一声温柔的呢喃轻轻逸出,“你呀……”

在游艇上无忧无虑地玩了一下午的两人,在离别时却不由自主地开始扭捏了起来。他们都极有默契地一起感慨:那两位小姐姐还真是会搞事。

“第三件事,分别时,请龙哥给一个告别吻给白叔。”

这终极大魔王果然在最后一关。

白宇挠了挠头,干笑道:“这第一次约会就吻……好像不太合适呀。”

朱一龙选择看向工作人员,眨了眨眼睛,抿了抿嘴角,略有些害羞地问道:“这是一定得做的是吗?”

(字幕:卖萌也没用,不要想萌混过关!)

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后,朱一龙半捂着脸庞,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不管怎样,节目还是要进行的。白宇仰天长叹一声后,接着就把心一横,一副慷慨就义的模样,“没事,龙哥,来,你就当亲一口芒果。”

朱一龙听到这话,“扑哧”一声,笑了开来。“什么鬼啊?!”

白宇却已闭上眼睛,“反正她们也没说吻哪里,怎么吻,你就随便意思一下就行。”

望着白宇直接摆出一副任人鱼肉的样子,朱一龙忍不住笑得更欢了,“就算是随便意思一下也……哈哈哈哈……不行,有点难。”

这次换白宇无奈地笑了。他睁开眼睛,看着朱一龙笑得不能自已的模样,叹道:“龙哥你就当拍戏嘛,专业一点。不然,咱们要在这耗到晚上都不能走了。”

朱一龙听到这话,咳了两声,敛起了几分笑意,“那你先闭上眼睛。”

白宇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朱一龙定定地看着白宇一会儿,深邃的墨瞳渐渐泛起了柔光。他伸手握上了白宇的后颈,一把拉下,两片红唇便贴上了眉间,如蜻蜓点水般在白宇的眉心落下了一个轻柔至极的吻。

之后,他飞速地放开手,退开了几步,偏过头,拳头半曲在唇边,故作镇定地咳了咳,脸庞却以可见速度浮上一层薄红。

白宇缓慢地睁开了双眼,卷睫抖了抖,神色间也有些不知所措。他“哈哈”地笑了两声,“那,那,那……我……我就……就再见啦。”说完,朝朱一龙僵硬地摆了摆手。

朱一龙抿着唇,点了点头,白净的脸颊染着淡淡的胭脂红。

白宇僵硬地转过身子,同手同脚地往来接他的保姆车走去。

朱一龙看到这样的白宇,脸庞虽然还带着浅绯,薄唇倒先扬了起来,眉眼愈发温柔。

————————————————————

小黑屋采访

Q:知道白宇是你的约会对象之后,是什么感觉?

朱:感觉啊……其实一开始是真的很不知所措,也有点接受不了。因为我们本来就真的只是好朋友,忽然要我们约会谈恋爱什么的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也有一点庆幸,因为原本我还担心约会对象和我聊不来怎么办,现在是完全放心了。而且,和小白待一起的感觉也挺……自在的。

Q:在街上听到熟悉的口号时在想什么?

朱(撑额,笑):毛猴这梗大概真的一辈子都过不去了。还有就是,挺开心现在还能遇到镇魂女孩。

Q:牵手之后几乎一直没有松开哦,为什么?

朱(眨眨眼睛,有些不好意思):那个……那我真没发觉。就牵了就是牵了呗,也没说特意一直牵着或者特意找个机会放开。

Q:对于白宇在游艇上的喊话,有没有要回应的?

朱(低头,抿嘴笑):很好。

Q:吻白宇时,是真的像白宇说的那样当演戏来吗?

朱(脸庞飘红,捂额):那倒没有,因为当时那情况我也没法当演戏来。就想着……都已经参加这节目,我们也要适应这个身份的转变。把这当一个突破口,其实也挺好的。


Q:对于自己的好兄弟成为自己的约会对象,有什么想说的?

白(轻声笑了出来):嗯……想说,真是应了那句古话:天下兄弟终成有情人。你们节目组太会玩了。

Q:朱一龙主动要牵你的手时,你在想什么?

白(歪了歪头):当时在想,我龙哥居然这么主动啊。因为他真的是个高冷……不能说高冷,不然他看到又得不高兴了。他是个很慢热、也挺容易害羞的人,我没想到在当时被要求要牵手时他比我主动,出乎……我意料呢。

Q:在超市时怎么会主动向路人阿姨说你们是一对?

白(“扑哧”一声笑了):那个……其实主要是为了逗龙哥,想看他什么反应。因为我感觉……他其实很难适应和我的这个身份转换,所以就想逗逗他。况且,我也没说错嘛,是不是?

Q:游艇上为什么会突然喊那句话,有什么含义吗?

白:那句话的灵感来源其实来自一首粤语歌,叫《相依为命》。里面有个词是“让我学会为你贪生怕死,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其实我觉得意思就是为了爱人要爱惜自己,这样自己才能长长久久地陪着他。因为之前龙哥也会经常叮嘱我要我照顾好自己,养好我的胃呀之类的话。然后他今天做午饭时又特意做了养胃的菜,所以我那时就这样喊出来了。

Q:朱一龙吻你额头的时候,什么感觉?

白(脸庞飘红,不好意思地笑):他准备要吻我的时候,我就已经特别、特别、特别地不好意思了。他真的吻上来的时候吧,说实话,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是那一刻我心跳得特别快,我都怕他听到我心跳声。真的想对某位高小姐和杨小姐说,你们俩给我记住啊!

第一期,完。

————————tbc——————————

ps:我是第一次写综艺文,写得也不算很好,但每次看到大家的评论还有给我点的小心心,就很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47)

热度(10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