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朱白】如果他们参加男男版我结 02

*二次元创作请勿上升三次元演员
*就当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吧

前文请戳:01


“第一件事就是请你们从现在开始,像普通情侣一样一直十指相扣,牵着手先走到附近的超市,去买午饭的食材,再自己动手,一起吃一顿午饭。”

一时之间,两人竟有点面面相觑。

买食材,自己煮饭,一起吃一顿,这都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像情侣那样一直十指相扣地牵手,这可让我们的“珠圆玉润”夫夫有点为难了。

两人之间的静默并没有维持很久,一分钟的时间还不到,只见朱一龙眨了眨眼睛,略带迟缓地抬起了手,直接伸向了白宇,还颇有礼貌地向白宇发问:“要吗?”

这次轮到白宇把眼睛瞪大了一些。他愣了一会儿后,便“哈”地一下轻笑起来,说道:“行啊,反正都是你的人了,牵就牵呗,嘻嘻。”

听到这句话,朱一龙白皙的脸庞瞬间浮上淡淡的粉,他抿了抿红唇,最后只能吐出一句:“不正经。”

白宇伸出了他那只被无数粉丝赞叹过的纤长细手,与朱一龙的手掌心相贴,十指缓缓相扣,动作虔诚得似是在完成一个重要的仪式似的。

(字幕:恭喜男男嘉宾牵手成功!)

朱一龙望着那和他相扣的手,墨瞳里竟闪过几丝动人的柔光。

“走,龙哥,逛街去啦!”白宇兴冲冲地拉起朱一龙就准备起身往外走了。

朱一龙弯了弯薄唇,望向白宇的目光温和又无奈,还有些许他自己没发现的宠溺。

对于明星来说,像普通人那样悠闲地逛街是一件颇是奢侈的事。更遑论牵着另一个人的手逛街,那是更加难以实现的事。

可是,现在,这件事,就是朱一龙和白宇在做的。

两个人早已不是当初默默无名的演员了,就这样牵着手走上街头,后面还跟着一堆摄像机,不引人注目才奇怪呢。

朱一龙似是有些羞涩,嘴角一直微微抿着,保持着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白宇一开始也是有些不自在,眼神四处飘,却不知想到了什么,开始咧着嘴在笑,倒是丝毫没有在意身边时而传来的尖叫声和一些窃窃私语的声音。

朱一龙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问道:“你在笑什么?”

“没啦,我一开始是在感叹,我居然会有一天牵着一个男人的手,走在街上去买菜准备午饭。然后就想到……想到了你……”

“我?我什么?”朱一龙抬眼望向白宇,不解的神情看着有些无辜。

白宇笑道:“你还记得我们之前有参加一个采访,里面有个问题是让我们对那些想嫁给我们的粉丝说几句话。我当时说了,让她们别想了,你只要工作。结果现在这情景,倒显得我当初那回答特别居心不良。”

朱一龙轻笑出声,“没事,她们会原谅你的。顶多就是再多扒一点你的黑历史,做多点你的表情包而已。鰉呔子,您就请放心吧。”

白宇听后,使劲地晃了晃两人相握的手,笑道:“龙哥,你学坏了!”

朱一龙笑了笑,“我只是近墨者黑而已啊。”

这时,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声堪称惊天动地的呐喊:“白宇朱一龙,芒果椰子冻!!!”

“白宇朱一龙,芒果椰子猴!!!”

(字幕:确认过暗号,遇上了当年的镇魂女鬼。)

朱白两人顿时呆愣在原地。不到一会儿,反应比较快的白宇直接把额头搁在朱一龙的肩膀上开始大笑了起来。

朱一龙也略带无奈地笑了起来。

白宇欢快地笑道:“现在还能在街上遇到镇魂女孩,真是想不到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龙哥,不如我们的西皮名还是改回‘芒果椰子猴’吧,我觉得挺好的哈哈哈哈……”

“我拒绝,你走开。”

这回,连工作人员也不可避免地跟着笑了起来。

一路上打打闹闹,嘻嘻笑笑的。在不知不觉中,两人便来到了附近的超市。

朱一龙一手拉过一辆购物车,问道:“小白,你想吃什么呀?”

白宇四处环视了一下,蓦地笑道:“吃什么菜还没想好,但是饭后水果我想吃椰子。”说着,手一指,就指向了水果区里正在搞促销的椰子。

朱一龙微微皱起俊秀的眉头,没好气地笑道:“可以啊,那我还想吃芒果,吃的时候最好切成一块块的那种。”

“哇哦,龙哥你也太残忍了吧。”

“是你先挑起的。”

“我觉得这节目播出之后,粉丝一定又会让我们出去打一架的。可是这次呢,龙哥你绝对不能打我。”

“……我又没打过你。那你说说,为什么我绝对不能打你呀?”

白宇略带得意地笑道:“因为现在你打我的话,那就是家暴,我可以投诉你的!”

朱一龙:“……”

白宇:“嘻嘻嘻……”

朱一龙:“……你这种情况,妇联不受理的吧。”

白宇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嘴角一翘,“那我不管,先投诉了再说。”

就这样,这两人一边不厌其烦地拌着嘴,一边开始了他们的超市之行。

而这时,镜头开始慢慢往下拉,转到了他们到了超市后仍然交握没有放开的手上。

(字幕:自觉拉住就不放开的手。)

蔬菜区。

朱一龙对白宇说道:“小白,正经点回答我,你有什么想吃的菜?”

白宇抬了抬眉,反问道:“那龙哥你呢,不能光管我吃什么吧?”说着,他摇了摇两人相握的手,“是我们一起吃,又不是我一个人吃。对了,你不是说你喜欢吃火锅吗?我们可以吃火锅呀。”

朱一龙没有说话,目光反倒因着白宇的动作开始下滑,定在了那只略显纤细的手腕上。真的……太细了,骨瓷般的皮肤薄薄地覆在腕骨上,似乎根本就没几两肉。

这人,太瘦了。

过了一会儿,朱一龙眨了眨他那双好看的墨眸,对着白宇温浅一笑,开口道:“行吧,我来决定。”

朱一龙开始熟练地挑拣起蔬菜来,俨然一副贤惠好丈夫的模样。“我们两个人的话,菜不用太多,免得吃不完浪费。就三菜一汤,行吗?”

白宇点了点头,“龙哥你这么快就想好煮什么啦?”

朱一龙掂了掂手中的木瓜,淡淡地说道:“你不是一直肠胃不好嘛。我前阵子有看到个养胃的食谱,本来想发给你来着,但因为拍戏太忙,就忘了。想想,现在煮给你也一样。”

白宇怔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会听到这个回答。不一会儿,他那双黑亮的眼眸就弯成了新月,红润的唇边也扬起愉悦的笑意。只见他玩心又起,又把头朝朱一龙的肩膀上靠过去,“原来哥哥这么关心我呀?”

朱一龙虽然视线一直放在摆满蔬菜的架子上,但也似有所觉那般,果断地拿起手中的莲藕就怼上了白宇的头侧,硬生生把他的头推开了。“大庭广众的,你给我注意点。”

“哎哟,哥哥你好过分呀。”

(字幕:这磨人的小澜孩)

朱一龙觉得头又开始疼了。“再吵没饭吃。”

白宇依旧笑得灿烂,“好啦,知道了,哥哥。”

朱一龙长叹了一口气,眉梢却还是盈着淡淡的温和笑意。

一个挎着篮子的阿姨从他们身后路过,笑着说了一句:“你们现在男孩子感情都这么好呀,牵着手一起来买菜。”

朱一龙一听到这话,脸庞立刻覆上一层淡淡的绯色。他抿了抿嘴角,倒是不好意思起来了。

白宇见状,眸光一转,流出几分狡黠。只见他大方地笑道:“阿姨,我们是一对来着,当然感情好啦。”

朱一龙立即瞪大了眼睛,惊愕地看向了白宇。他更加不好意思了,甚至有些局促地扯了扯白宇的手,“白宇你……”

白宇转脸看向他,扬着一张大大的笑脸,“我说错了吗?”

一时之间,朱一龙竟语塞了。“你……”对着那张堪比暖阳的笑容,最后,他只能败下阵来。

朱一龙无奈地弯了弯唇角,“没有。”

在一旁的路人阿姨愣了一下后,又爽朗地大笑起来。“啊,那挺好的呀。两个好看的小伙站在一起很般配呀。阿姨祝你们幸福呀!”说完,路人阿姨挎着篮子继续往前走了。

(字幕:阿姨也很好看!)

白宇弯着眉眼,看着朱一龙,“龙哥,她说我们看着很般配耶。”

“是是是,我知道了。”朱一龙拉着白宇的手,快速地挑好两棵卷心菜,就带着这让人头疼的小孩离开了蔬菜区。

大概是为了防止白宇再次搞事,朱一龙接下来的买菜速度呈倍数增长,让超市的工作人员帮他称好米、砍好排骨、剖干净鲫鱼后,就带着白宇去结账。途中路过水果区时,干脆果断地无视了白宇要吃椰子的请求,提了一串红提就去收银处结账。

白宇:“龙哥,你怎么可以歧视椰子呢?你信不信我可以给你说出椰子的十个好处。”

朱一龙:“……”

白宇:“哎呀,哥哥,不吃椰子,喝椰汁也不行吗?”

朱一龙:“……”

正当白宇打算继续撒娇时,一只不知道是谁的手突然伸了出来,飞快地把一瓶椰汁放到他们的购物车上,然后便迅速逃离了现场。

白宇讶然一笑,“诶,哪位好心人啊?!”

朱一龙看着购物车大咧咧的多出来的那瓶椰汁,长长叹了一口气,唇边抿着无奈的浅笑。

(字幕:居老师内心是崩溃的。)

镜头回放,原来是一个一直跟在他们后面,捧着手机的长发女孩干的。她在放完椰汁之后,就飞快地退开来,用手捂着嘴一直在笑。

而她身边还有一个戴着眼镜的女同伴,在她刚放完椰汁退回来时,女同伴不知道从哪拿来了一盒芒果,以飞一般的速度朝朱白二人直奔而去。

“居老师,芒果在这!!!”

此话一出,朱白两人的神情发生了巨大的转换。白宇瞬间垮下了脸,朱一龙露出过分灿烂的笑脸。只见他笑意洋洋地接过芒果味,十分有礼貌地朝那个女孩道了声谢。在触及白宇的视线时,他唇边绽开的笑容更深了。

(字幕: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白宇一副“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的表情,“行行行,吃吧吃吧。”

朱一龙立即指着购物车里那瓶不速之客——椰汁,笑道:“你也别不服气呀,你自己看看这个。”

白宇的视线在椰汁身上停了一下,继而便对上了朱一龙的眼眸,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扑哧”一声,一起笑了出来。

(字幕:妥妥的明撕暗秀。)

菜买好了。那在哪里煮呢?

没等他龙哥发话,白宇选择望向了工作人员,“你们总不会打算让我们直接在路边野炊吧?龙哥再厉害,也不能变个锅出来呀,你们节目组得负责工具和场地。”

(字幕:节目组并没有那么无良。)

一个脸被糊了一团马赛克的工作人员再次出场,递上了一串钥匙和一张粉色的卡片。

朱一龙接过钥匙,单手翻开卡片,“请开车前往卡片上的目的地。等等,有车啊?那为什么之前不给我们?”

(字幕:给了你们车怎么看你们牵手走在街上?!)

白宇咧开一口白牙,“有车就好!行了,那咱们走吧。”

两人根据指示,在停车场找到了节目组给他们提供的车辆。而等到要上车时,两人才松开了一直相握的手。在松开双手时,朱一龙和白宇都不由自主地望着对方,唇边抿起几丝羞涩的笑意,在这时他们才发现原来他们牵着的手一直没松开过。

白宇挠了挠头,干笑了两声,“那个,车……我来开还是龙哥你来啊?”

朱一龙挠了挠额头,一向温和淡然的脸庞带着些许不知所措,耳尖又神奇地红了,他缓缓说道:“我来吧。”

这两人此刻的表现,活像第一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害羞,茫然,却十分可爱。

车子发动了。

一辆车,两个人,载着有些悸动的心,就这样悠悠地走上了未知的旅途。

等他们到了目的地后,白宇首先发出一声赞叹,“不错不错,你们节目组很给力啊。”

他们来到的地方是某处码头,码头上正停着一艘看起来颇为豪华的白色游艇,正是节目组为他们租来的。

游艇上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内部色调设计以黑白为主色调,简洁大方,时尚典雅。在客厅的餐桌上,几株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正烈烈绽放在晶莹剔透的欧式花瓶上,花瓶旁还附带了两瓶看着很名贵的红酒,和两个高脚水晶酒杯。这样看着,倒添了几分浪漫的情调。

然而,朱一龙和白宇一进来,一声惊叹完了之后,注意力便立刻放在了厨房的料理台上。

“龙哥,这有油,还有锅!” 

“对,这还有米呢。早知道这里东西这么齐全,就不买那么多东西了。”

“对啊,省点钱。啊哈,这还有水果呢,挺周到的呀。”

(字幕:果然是过日子的两个人。)

“行了,那你先去坐着。”朱一龙开始取出食材,一一放在了料理台上,颇有大展身手之势。

白宇摇了摇头,“没事,我可以帮忙打下手。”

朱一龙也没拒绝,手上利落地拆开紫菜的包装袋,吩咐道:“那你先把米洗了,拿那个电饭煲来煮饭。”

“得嘞。”

两个人就这样发挥着对戏时的默契,分工合作,没有方才的互怼打闹,认真而专注地开始准备他们的午饭。

可是,正当白宇乖巧地遵从他龙哥的吩咐,洗着卷心菜时,一个湿淋淋的手就伸了出来,戳了戳他的胳膊。

“小白,你看,带刺的玫瑰花。”朱一龙眉目带笑地指着放在餐桌上的那几株玫瑰花。

白宇望了望玫瑰花,又看了看朱一龙,最终只能认命地抿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抵是白宇这副怼不过的模样又戳中朱一龙哪里的笑点,只见他低声笑了起来,清俊的眉宇间也盈满了开心的笑意,像是一幅远离尘嚣的山水水墨画染上了人间的烟火气,让人看着不禁心头一暖,夹杂着几丝痒意,愈加有想亲近的想法。

白宇也跟着轻笑了起来。他摇了摇头,“龙哥啊龙哥,你厉害了。”

“不过……反正我待会要喝椰汁。”

“我还要吃芒果呢。”

“我……我待会吃饭要看《猎野人》!”

“你……你吃饭不准看电视!”

“我看手机又不是看电视!”

“手机也不行!”

“为什么不行!”

“家规!”

……

(字幕:又开始吵吵闹闹的“珠圆玉润”组合。)

木瓜瘦肉汤,红烧排骨莲藕,油泼卷心菜,清蒸鲫鱼。最后一道菜摆在餐桌上时,一顿饭终于煮完了,散发出的那一阵阵香气让人不禁食指大动。

只是,劳动完的两个人都非常规矩地坐在餐桌前,迟迟没有动筷。

白宇纤长的手指缓缓摸上了筷子,轻咳了两声。

朱一龙望着白宇,眨了眨他那双星子般的动人黑眸。

“第二件事,请你们吃饭时,互喂对方东西吃,要三次哦!最后一次要像喝交杯酒那样哦!”

————————tbc————————

评论(36)

热度(1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