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夜修/巍澜】一起去度个假期

*有小伙伴想看四人番外,刚好有脑洞,就写了

*前文请戳:如果赵处有个表弟  以身试爱

“阿夜,永别了。”

刺眼的金色光芒从镇魂灯上汹涌而出,眨眼之间就把那个修长的身躯完全包裹住。

“杨修贤,不要啊!!!”

银发男人目眦欲裂,脸上写满了绝望与悲痛,他拼了命地想要冲上去,却发现自己的四肢根本就动弹不得,好像被黑暗中看不见的东西牢牢束缚住似的,完全不听使唤。

待到光芒消去后,四周再次归于无垠的黑暗。只有那盏镇魂灯的所在之处,摇曳起了一方明亮的小天地,映照着它旁边那个停止了呼吸的男人。男人英俊的面容在火光的映照下格外清晰,也格外的惨白,简直如纸糊那般,毫无生气,透出一阵阴寒的诡异气息。

下一秒,男人的身下便开始迅速地蔓延出了一地冶艳的嫣红,恍若展枝开放的赤红彼岸花,摆动着花枝,妖娆蔓生,一直一直,爬到了银发男人的雪白衣摆下。

银发男人无论怎么挣扎也动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雪白的衣袍慢慢染上了让他崩溃的鲜红。“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夜尊猛地睁开了眼睛,胸口急促地起伏着,额角上还淌着细细的汗滴。目及之处,仍是一片黑暗,却没有梦中的那般刺骨瘆人。

身下铺着的是熟悉的柔软,鼻息间萦绕的是那淡淡的玫瑰馨香,旁侧暖热的身躯正紧紧地贴着自己。

夜尊望着天花板,眨了眨无神的眼睛。原来这一切都只是梦。还好,只是个梦。

夜尊揉了揉太阳穴,吞咽了几下喉咙,似是还有些惊魂未定。他下意识地紧了紧拢着那人腰肢的手臂,并侧过脸,深深地凝视着身旁的枕边人,墨瞳幽如深潭,暗藏着炽烈无比的复杂情绪,烫得人发痛。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缓地凑过去,微垂下头,红唇温柔地印上了那温热赤裸的肩背,落下一个个细碎而缠绵的吻。

一声低叹轻轻落下。“杨修贤,不要离开我呀……”只听得那低沉的嗓音不断呢喃着,恍如一把大提琴在黑夜低声独奏,声声低响奏出的都是孤寂清冷。

夜尊没看到,本应安睡着的男人,慢慢睁开了双眼,搭在枕头上的纤长五指逐渐收紧,攥紧了手下的布料。那双褐瞳,流淌出了几分寂静的心疼。

龙城国际机场,候机室。

“哇,那两个男人好帅啊。看样子是一起来旅游的,会不会是那个……”

“喔哟,这可说不定哦。看那个长得痞帅痞帅的男人还枕在了那个温文尔雅的男人的肩上。这姿势……有点暧昧耶。”

“何止有点啊,简直就是啊。直男哪有这样的呀!”

“唉,果然帅哥现在都自己内部消化了。这让我们这些普通女人怎么活啊?!”

“诶诶诶,你们猜~谁上,谁下呀?”

“哈哈哈哈,我压一包辣条,睡着的那个绝对是在下面的,看他累得呀。”

“可是,我觉得戴着眼镜的那个看着比较贤惠的样子耶。”…………

因为拥有着不同于常人的非凡听力,所以身后不远处传来的窃窃私语声一直能清晰地传入到沈巍的耳里,让他觉得颇是羞涩和不自在,如玉的白皙脸庞浮上了一层赧然的浅红。

现在的女孩,都这么……直接开放的吗,不觉得这样讨论很……很不成体统吗?!

“怎么啦,沈教授?”略带沙哑的磁性嗓音传至了沈巍的耳畔。此时的赵云澜早已睁开了双眼,乌眸往上悠悠一抬,就看到了上方那张俊秀的脸庞不知为何蒸出了淡淡的粉。嗯……看着莫名的很好调戏呀。

沈巍轻咳了几声,抬手扶了扶眼镜,“没事。”

赵云澜勾起唇角,稍稍抬起头,那两瓣红润的嘴唇凑上了旁边那人削瘦的下颌线上,温热的气息暧昧地喷出。“真的吗,那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呀,该不会是在想些不好的事情吧?”

话语刚落,那张白皙脸庞上的薄粉便有了加深的倾向。沈巍略有些咬牙切齿地低声道:“赵云澜,大庭广众的,你注意点。”这时,他能听到身后的窃笑声似乎变得更加激动了,让他更觉得不好意思了。

赵云澜挑了挑眉,还想再多调戏几句,眼角余光却发现候机室门口进来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只能直起身子,朝那向他们走近的两人摇了摇手,“哟,来啦,可真够慢的。”

走近的杨修贤红唇轻勾,懒懒地抬起手,往赵云澜举起的手上击了一掌。“堵车呀,我还担心赶不上呢。没成想啊,飞机晚点了,运气还算是不错呢。”

赵云澜笑道:“哦,这样啊。我还以为是你们俩昨晚太操劳了,所以今天早上差点起不来了呢。”

“咳咳咳……”这一句话惹得沈巍本就还没褪去热度的脸又烧了几分。

杨修贤笑了笑,“看你这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反倒应该是你们昨晚太操劳了吧。你腰还好吗,表哥?”

在一旁站着的夜尊听后,只是薄唇轻挑,倒没有丝毫的不自在。他心里想着,这对表兄弟的相处方式还真是好玩呀。

眼角余光无意中一瞥,刚好对上了沈巍抬眼看过来的视线,夜尊便朝他挑了挑唇角,而沈巍则是收起了几分赧然,淡淡地点了点头。

不像他们两兄弟。对他们两兄弟来说,不用像之前那样每次见到对方都兵刃相见,能现在这样安然自若地相处已实属不易,其他的……就不奢求了。

说起来,他们四个人这次确实是准备去旅游的。最大的反派夜尊放弃搞事,地星人造成的动乱被特调处平息,龙城再次归于安宁。所以,赵云澜决定放下所有琐事,暂时抛弃特调处,好好地给自己放个假轻松一下。当然,他也拉着他家沈教授向龙城大学请了个假,想和他一起去海边玩玩,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是的,二人世界。结果他表弟知道后就立刻不满了,这次能够圆满解决所有事情不也有他的一份大功劳在吗?你赵云澜怎么可以这么忘恩负义地和自己男人享受去呢?这总得表示一下,答谢一下吧。

赵云澜也是爽快,他十分淡定地表示作为对杨修贤的报答,他和夜尊确实可以跟着来啊,来回机票钱他包了,但食宿就不在他的负责范围内了。

杨修贤嗤笑一声,回了一句,放心,老子有的是钱。所以,他就拉着夜尊过来了。当然,当他踌躇了好久才敢开口向夜尊提议的时候,心里其实是直打鼓的,生怕他家小孩不乐意。毕竟这才没过几个月呢,就要和之前斗得你死我活的人一起结伴旅游,这换谁都得别扭。

不料,夜尊的反应却是出乎他意料之外。他就只是愣了一下,把目光从他最近最感兴趣的心理类书籍中抬起了头,朝杨修贤挑了挑眉,“你很想去吗?”

杨修贤摸了摸鼻子,转而一把勾过夜尊的肩膀,轻轻一笑,“其实呀……主要就是想带你到处看看而已。想带你领略一下夏日沙滩的椰香海风,春日花城的万紫千红,秋日枫林的层林尽染,冬日雪山的皑皑白雪。这个世界有很多美景,我都想你能亲眼看到。”想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不是只有黑暗,想和你一起领略这世上的万千美景,让你拥有更多关于我的美好回忆。这样的话,是不是就能把每晚困扰你的噩梦从你脑中驱散一点呢?

夜尊听着这话,眼睛望着那双无比认真凝视着自己的柔情褐瞳,心头一阵滚烫涌起。只见他合上书本,纤白的手指缓缓抚上身旁人削瘦的下巴,微微用力掐住,直接把那张红润柔软的唇拉到自己的唇边。凉凉的艳唇摩挲起了那份柔软,带着撩人的力度,低沉动听的嗓音随之流泻而出,“既然你喜欢,那我们就去。”

杨修贤扬起唇角,环上对方的脖颈,轻轻一拉,直接加深了这个吻。顺带还扯着那人倒进沙发,躺进了一场极致的欢愉里。

飞机虽然晚点了,但大概他们四个人待在一起有运气加成的效果,没到半小时,机场又来了通知,他们的班机可以正常起飞了。

四人提着各自的行李,带着各自的男人,就上了飞机。

赵云澜这次的旅游计划完全是心血来潮,别人想去旅游都是得等各种长假,他直接是撂挑子不干就不干,在别人拼命工作的时候心安理得地跑去旅游。这不,刚好让他避开了所有旅游高峰的时段,赶上了淡季。

这里游客并不多,像新闻上那种一个海滩像一个饺子锅一样挤满了白花花的人浪这个情况并没有出现,美景也没有被过多的喧嚣人气所破坏。人群都三三两两地稀疏分散着,各自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和清凉的海水。

一眼望过去,洁白细软的沙滩,宝蓝透亮的海水,蔚蓝明净的天空,在海风吹拂中悠悠摇曳的碧绿椰树……这明丽如画的风景,不自觉地就让人的心也跟着亮了起来,似乎所有重担都在一瞬之间被卸下,身子也轻盈了不少。

“啊呀,沈巍,你别跑啊,这又没什么,入乡随俗嘛!”一身花里胡俏、戴着草帽的赵云澜提着和他身上花色一致的花衬衫和短裤,正锲而不舍地追着沈巍跑。

而被追的沈巍活像个被流氓调戏的良家妇女似的,一只手抓着自己的衬衫领口,一只手抓着自己的皮带,一边快步走着,一边沉着脸拒绝道:“这个……这个成何体统!”

大概是因为急于躲开赵云澜,沈巍一个没注意,一脚踏进了海水里,一个小浪打了过来,直接溅了咱们沈教授半身。沈巍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赵云澜直接哈哈大笑起来,“沈巍你真是……不想穿也不用投海吧,你看看,衣服弄湿了吧?!我看啊,你还是换上我给你的这身衣服吧。”

沈巍十分果断地说道:“我拒绝,我回去换衣服。”说完,也不在乎身上湿答答的一片,直接转头就离开。

他们四个现在是住在蜈支洲岛上,海滩离住的度假酒店并不远。所以沈巍当机立断决定回酒店换衣服,就算穿短衬衫短裤,也绝对不能穿像赵云澜那样的,简直……简直有辱斯文!

“沈教授你不至于吧。你长得这么好看,穿什么都好看啦,和我穿情侣装不好吗?”赵云澜贼心不死地拿着衣服追了上去,攀上了沈巍的肩膀。两人就这样拉拉扯扯地往酒店方向走去。

不远处,一把白色的大型太阳伞下,杨修贤和夜尊两个正事不关己、舒适地躺在了沙滩椅上,高挺的鼻梁上还都架着一副大大的墨镜,红唇微弯,看着好不自在。

杨修贤侧过头,准确地咬向了插在椰子上的吸管,吸了几口后,翘着红唇开口道:“诶,阿夜,打个赌呗,看看你哥最后会不会换上那身衣服?”

夜尊的薄唇扬起一个戏谑的浅笑,“那要看赵云澜能做到什么程度了。反正呢,以我哥的性格,让他穿那身衣服还不如直接让他跳海。当然,对他来说,赵云澜才是最重要的。要是赵云澜耍点小聪明,那我哥要下套也不是不可能的。”

杨修贤半撑起身子,脸上挂起了饶有兴致的笑容,“那你的意思是说,沈教授……会穿?哈哈哈哈哈,要是那样,就好玩了,我真期待看到沈教授那个样子。”

夜尊听到这话,浓眉微微皱了一下,墨镜下那双黑瞳也危险地眯了眯。“你,很期待?”

和夜尊相处的时间虽说不长,但是杨修贤也早把这位祖宗的性格摸了个透。一听他这语气,就已经闻出了几分酸酸的味道。杨修贤心底只觉好笑,他用手托住下巴,微歪着头,轻笑道:“怎么,你不期待啊?”

夜尊弯了弯薄唇,并没有言语。

杨修贤静静地望了那人一会儿后,才缓声开口道:“其实,我现在都觉得有点恍惚,好像在梦里一样。”

“嗯?”夜尊挑了挑眉,侧过脸,直直看向了杨修贤。

杨修贤笑了笑,眉眼在这时分外柔和明亮,“就没想到你真的愿意答应我放弃一切,和我过安安稳稳的日子。其实我那个时候……真的很害怕,害怕看到你疯狂地吞噬一切,害怕看到你手上沾满鲜血,最害怕的就是看到你最终把自己推向灭亡,可我却无能为力。因为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失去你。”杨修贤很难得如现在这般笑,就像明月于古井里缓缓投下的皎洁倒影,温柔宁静,似梦如幻,却又透出了一丝丝悲戚。

夜尊此时已经脱下了墨镜,撑起身子,墨黑的眼底隐含着汹涌的情意,定定地看向了杨修贤。

“可我应该拿什么来留住你呢?我能想到的……只有我的心和我的命。我只能拿这两样来做筹码,设一个局,打一个赌。打一个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赌,一个绝对不能输的赌。”杨修贤说到这,已经下了沙滩椅,半蹲到夜尊面前,骨节分明的手慢慢攀上了那张俊秀苍白的脸庞,“我很高兴,我最后赌赢了。”

“阿夜,你总说要我留在你身边,不要离开你。可你不知道,这也是我想说的,你也不能离开我,你要留在我身边,好好陪着我。我想让你知道,这个世间还是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在等着你去领略。而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不管你的前半生有多少风霜雨雪、泥泞不堪,我都会倾尽我这一生的温柔,来拥抱那些曾留在你身上的伤痕,慢慢地把它们抚平。

安静地听完这些话语,那双幽如深潭的墨瞳竟渐渐泛起了涟漪,里面水光晶莹闪烁,看着格外动人。再炙热的阳光也无法融化尘封万年的冷硬寒冰,再耀眼的金芒也无法驱散盘绕万年的孤冷阴暗,但这一切,杨修贤都可以做到,也只有他可以做到。从他们重逢的那一刻起,夜尊就知道了。

夜尊握上了覆在自己脸上的那份温暖,侧过脸,两片薄唇轻柔至极地蹭着那纤细的腕骨,虔诚又柔情万分。“不用去领略也没关系,我已经拥有了这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了。”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海滩上并不是没有其他游客,但他们两个都不是在意别人眼光的人。所以,蓝天白云,阳光海滩,就此滚作一团,唇舌相抵,四肢交缠,来交换一个火热而绵长的吻,也算得上美事一件。

只是,朗朗乾坤之下,就总会有好事者来打断人家的好事。比如,某位赵姓处长。“哎呀,沈教授,看来我们回来得真不是时候呀。”走到他们跟前的赵云澜依旧穿着他那一身花得扎眼的沙滩装,身边还附送了一个俊脸绯红的沈教授。而且还是……还是和赵云澜衣服同款的沈教授,这就有点冲击视觉了。

但不得不说,人长得好看就是不一样,即使这种花色俗得可以的沙滩装也让这两人穿出了不一样的帅气。

杨修贤懒懒地从夜尊的身上翻下身来,蜜色的皮肤泛着淡淡的粉,纤长的手指缓慢地抹过唇边沾上的水迹,带出了几分勾人。

身旁的夜尊看到他这动作,喉咙缓缓吞咽了几下,墨瞳又是暗沉了几分。

只听得杨修贤悠悠说道:“赵云澜,知道自己回来得不是时候,你就不应该回来呀。”接着,他便立刻注意到了赵云澜身旁看着花花的沈巍,不禁被逗得笑了起来。“沈教授,你居然还……还真的穿啦哈哈哈哈哈……”

沈巍的脸变得更通红了,他轻咳了几声,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温声说道:“人生在世,多尝试一下,也没什么坏处。”

在一旁的赵云澜一把揽过沈巍的肩膀,笑道:“你管得着吗,我家沈巍穿什么都好看。”说完,又侧脸凑到沈巍耳畔,不知嘀咕了一句什么,惹得沈巍愈加羞涩地嗔了他一眼,低声斥道:“你胡说什么!”

赵云澜戏谑的眉眼笑得更开了,“我说得不对吗?”

对着脸皮厚比城墙的赵云澜,沈巍只能选择转过脸,望向大海,放弃挣扎。

这时,杨修贤的手忽地往地上一撑,站起身来,朝他们提议道:“来海边度假最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游泳呀。我这日光浴晒得也够了,想下水了,你们要不要来呀?”话是这么说,褐瞳却直直看向了赵云澜。夜尊不用说了,这才刚回地面没多久,怎么可能会游泳呢?至于那个温文尔雅的沈教授……感觉对大海也不是很亲近的样子。所以,他唯一能搭伴的人只剩下赵云澜了。

况且,他也想留个私人空间给这两兄弟聊聊,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赵云澜什么人,七窍玲珑心,立即领会了杨修贤的意思。他笑弯了眉眼,点头道:“行啊,我和你一起去,我都好久没游泳了。来到这海边,怎么也得浪一回呀,走吧。”说着,就脱下了自己的花衬衫。

杨修贤也脱下衬衫外衣,放在椅上,走到赵云澜身边,准备和他一起去换泳裤。

“不准去。”两把相似的嗓音蓦地重叠着发了出来。

一个面色还浮着浅红,却剑眉微凝,眸色深沉;一个慵懒地半倚在椅上,却墨瞳半阖,笑意泛冷。

“啊?!”赵云澜和杨修贤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两人相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疑惑。这两兄弟,难不成还怕他们淹死在海里吗?

沈巍抿了一下绯色的唇角,下颌线不由自主地收紧了。“你要游也得等晚上,现在……人多,不合适。”

赵云澜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脑子转了个飞快,乌眸随即挂上了促狭的笑意,发出了一声恍然大悟的慨叹,“哦~~~”

杨修贤抬了抬眉,还没等他开口提出疑问,就听到夜尊低沉的嗓音幽幽地传来:“你很想把我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露给别人看吗?”

“咳咳咳……”一句话,直接让杨修贤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加上沈巍说的那句“你要游也得等晚上”,这下他完全明白了。

真是……这两兄弟该死的独占欲。

杨修贤望向他们,好笑地说道:“你们至于……”那个“吗”字在夜尊暗沉的眸色下,默默地让杨修贤自己咽回了喉咙。好吧,他要开始期待一下今晚,还有稍微担心一下明天下不下得了床的问题。

赵云澜轻笑着摇了摇头,径直走到沈巍的身旁,往那张白里透红的脸庞上啄了一下。“好啦,沈大人,听你的,晚上再游。和你一起。”说到最后一句时,赵云澜声音压得极低,几近用气音说了出来,恍若一只小小的猫爪挠着心尖,挠得一向君子端方、克己守礼的沈教授心头发烫,眼睛发热,差点就想要当场把这人紧紧收在怀里,压在身下。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神色,唇角扬得更高了,他直接迅速地往后挪开了几步,对杨修贤招招手,说道:“贤仔,不游泳,咱们到处逛逛也好,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杨修贤立即表示认同地点了点头,转头朝夜尊挑唇一笑,像叮嘱个小孩子那般,“好啦,我要自己去玩啦,你乖乖等我回来呀。”

说完,也不管那两兄弟答应与否,两个人直接主动开溜。轻快的步伐,欢快的背影,都明显地表达出一句话:撩完人就跑,真爽。

过了好一会儿,沈巍才望着那两人离去的方向,逸出一声无奈又宠溺的轻笑。

夜尊狠狠地咬了一下牙,心里果真如杨修贤想的那般,想着今晚要怎么折腾他。等他脑内风暴完,便躺回沙滩椅上,咬着吸管,吸了几口椰汁,才觉得心头的那股邪火消下了一点。

这时,一把清冷温润的声音从夜尊身旁传来,“过得还习惯吗?”

夜尊重新戴上墨镜,双手枕在脑后,薄唇微勾,说道:“挺不错的。”

海风轻拂,椰叶娑娑作响,两人之间一阵静默。

“我很惊讶,也很高兴,你能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时的沈巍,坐在了另一张沙滩椅上,却是属于正襟危坐的那种,仿佛他现在不是在阳光明媚的海滩上,而是在学校开学术会议。他温和地垂下眉眼,轻声道:“这个结局,真的是最好的了。”

夜尊轻轻一笑,“对啊。”他已经抓住了他最想要的,这确实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又一阵静默之后。不知为何,夜尊忽地发问:“哥,赵云澜对你来说,是什么?”

沈巍愣了一下,随之墨眉微弯,眼里尽是温情脉脉,“我的命,我所有的一切。”就这样轻轻的一句话,却灌满了万年的深情,压着千山万峰的重量。的确,如果没有了赵云澜,那他的世界也轰然崩塌了。世间的一切,于他也再无意义。

夜尊听后,红唇轻扬,“对我来说,只要遇上了杨修贤,那我之前所有的遭遇,都是值得的。”他历尽艰辛,爬过荆棘,蜿蜒了一地的血泪,于尽头处微微抬头,看到了那一抹毫无预兆地在他面前落下的耀眼暖光,才知所有的伤,所有的痛,都只是为了这一刻。

墨镜下,那双幽幽黑瞳泛出了柔柔的涟漪,“所以,我真的已经放下了。之前的雄图霸业也好,万年前的误会也罢,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我现在,只想和他好好过日子。”

沈巍听到这话,似有所感,纤指摸上了那颗已垂在他胸前一万年的宝物,唇边绽开了更深的温柔笑意。“嗯,我懂。”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所求的一切,不过如此罢了。

Fin.

评论(10)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