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刺客列传之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20

        天枢大厦。
        一个身着火红荷叶袖连衣裙的高个女人从出租车走了下来,她提着行李箱,烫着一头褐色的波浪大卷,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时尚墨镜,两瓣烈焰红唇弯起一个优美的弧度。
         只见她拿出手机,拨打了电话。可是等了一会儿,手机里传来的却是“你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女人放下手机,皱起她精心描摹过的黛眉,嘟囔道:“这小子在和谁聊电话聊得那么欢呀?”
         “算了,不管了。”女人扬起艳唇,“先去他家再说。”说着,便拖着行李迈步走进了天枢大厦。
         钧天市公安总局,一楼大厅。
         “终于可以回家休息充电啦!”虽然案子未破的阴霾还盘绕在心间,但是常年与死人打交道的莫奈奉行一个原则就是:绝不把工作上的负面情绪带着走出工作场所。所以,就像开启了一个开关似的,她那张在工作时一直乌云环绕的鹅蛋脸总算明朗了几分。
         只见她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又低头调了调自己那个斜挎包的肩带,双手“啪啪”地在外套上到处折腾,直到她把这看着有些皱巴巴的外套拍平到勉强能出来见人了,又迅手从斜挎包里掏出手机,打开自拍模式,开始整理头发。
        等整理完毕,莫奈对着手机屏幕满意地点了点头,尝试性地扬起唇角。“OK!”紧接着,几声熟悉的轻笑便从身后传起。
         莫奈却也不恼,乌溜溜的圆眼盈上笑意,元气满满地转过头,“仲警官,裘警官,你们也下班了?”
         仲堃仪眉宇间还带着些许疲惫,但还是扬起温和的微笑,点了点头,“裘振想先去吃点热食,暖暖胃再回家。我嘛,想直接回家好好整理一下思绪。”
         莫奈一脸赞同地点了点头,“这样也好,大脑一直在转,也需要适当的休息。而且你们警队,就你们俩这几天光吃面包,这样对身体可不好。”
         “先打住,”裘振抬手,“光吃面包的可是只有我,这人……”裘振说着指了指身旁的仲堃仪,“我没见他吃过东西。”
          莫奈顿时皱起眉头,“仲队啊,你这样是不行的。人是铁,饭是钢。这话是有科学依据的,你要知道人体需要的七大营养素……”
          “停!”仲堃仪急忙抬起手,阻止住来自对方的长篇大论,无奈瞥了一眼身旁嘴角轻扬的裘振,“莫大法医,放心,放心,我回去会好好吃东西。”局内的人都知道莫奈脾气很好,但是好到有些鸡婆,特别是对于身体健康问题,念起人来可以现场发挥出一篇一万字的科学论文。
          “诶,不是啊,仲队,你先听我说……”
         庆幸的是,在这时,一段十分经典的手机铃声从如临大敌的仲警官的口袋里传了出来。仲堃仪迅速地拿出手机,也不管来电是谁,手指在屏幕飞快一划,就接了起来。
          “喂?”
          “仲堃仪,我是孟章啦。”
         仲堃仪听到这清亮的声音,不由得怔了一下。因为这起连环凶杀案,他几乎没怎么回过天枢大厦,顶多就是回去洗漱换一下衣服。现在想想,他和孟章,算起来,已经有好一阵子没见过面了。
         仲堃仪勾起红唇,微弯的眼角也盈上淡淡的温柔。“嗯,你的号码在我手机有存。怎么了吗?”
         手机的另一头传来了轻快的轻笑声,“你现在还是在局里吗?”
         “对啊,不过我准备回去了。”
         “噢,那你等等哦。我已经在去公安局的途上了,我来接你回去,刚好也有事找你聊。”
         仲堃仪挑了挑眉,“你已经在路上了,过来接我?”
          “对啊,我可是有车人士哦。”驾着车的孟章笑嘻嘻地说道。
         既然这样,那他好像也不能拒绝吧。“好吧,那就麻烦你了,你到了就给我打个电话吧。”
         “嗯!”
        等接完电话,仲堃仪抬眼一看,就看到身旁两人的神情大相径庭,一个惊讶一个暧昧。
        仲堃仪倒没管莫奈为什么会惊讶,他把视线转向裘振,微微勾着红唇,“孟章怎么那么确定我还在局里,然后就开车来找我,在路上才给我打电话的呢?”
        裘振耸了耸肩,“刚好今天一大早的时候陵光就给我来电话,问我这一阵子怎么失联了。我就说在忙一件很棘手的案子,但今天下午就会回去休息了。”
        “我想……”裘振停顿了一下,眸里带着淡淡的戏谑,“应该是他顺口告诉孟章的吧。”
         仲堃仪听后,唇边扬起的弧度染上了几分无奈。他怎么忽然觉得他的搭档现在有点发展成媒婆的趋势?
         “仲队,你有女朋友了?!”一直在旁边充当背景板的莫奈终于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噗!”裘振先笑出声来。
         仲堃仪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啊?”
         莫奈急忙解释道:“因为你刚才说话的语气挺温柔的,让我想起我妈出差一个月后,我爸接到我妈电话时的语气,也是这样,那个笑也一模一样,说不出的那种开心。”
         仲堃仪愣住了。他,怎么没发觉?他对孟章像对恋人那样吗?不可能吧。况且,他和孟章……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
         望着莫奈那张满是八卦的脸,仲堃仪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不是,是一个朋友而已。”
         莫奈又继续追问:“男的女的?长得好看不?单身吗?”
         仲堃仪听后,先是扬起一抹清浅的笑,然后迅速抬高手,直接给莫奈头顶赏了一个爆粟,“你今天怎么忽然变成问题少女了?”
         莫奈一声痛呼,揉了揉脑壳,说道:“哎呀,局里你和裘振经常出双入对,我不是一直以为你们俩有猫腻嘛,结果今天看来,你还另有良人呢!”
         仲&裘:“!!!”
         一阵沉默之后。裘振终于从莫奈的话语中缓冲过来,只见他偏过身子,抬手撑着额头,长叹一声,“我就知道能当法医的女孩脑结构一定和普通女孩不一样。”
         仲堃仪倒是恢复了先前浅浅的笑,抬手淡定一指他的搭档:“有良人的是他,不是我。而且那人还是多年的竹马。”
         话音刚落,莫奈的圆眼“噔”地变亮了,整个人直接往裘振面前凑,“不是吧,八卦来听听呀!”
         裘振扯了扯嘴角,表示……他没什么好表示的,瞥了一眼趁机溜出大厅的仲某人,他只能感慨一句:现世报来得真快呀!
         再次接到孟章电话的仲堃仪走出公安局大门,抬眼便看到一辆黑色的法拉利停在他面前。
         车窗缓缓摇下,映入眼帘的是仲堃仪再熟悉不过的那双清澈的乌瞳和那张灿烂如冬日暖阳的笑脸,仿佛鼻息间也浸入了淡淡的暖香。
         “仲堃仪!”小孩还朝他摇了摇手。
         仲堃仪也展开了笑颜,点了点头。
          突然觉得,今天天气不错呢。
——————————tbc——————————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