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刺客列传之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17

前文回顾:16

       这座小森林的树木茂异常密,树木的形状更是怪异,即使是阳光明媚的时候,也十分幽暗,鲜少有人愿意进入。当然,一些贪玩的小孩除外。所以,镇上很少有人知道,在森林深处,有一条清澈的小河,而河里还有不少的鲜美的鱼。更不会有人知道,此时河边,正站着一个已经孤独地走过两个世纪的女子和一个踯躅独行了上千年的迟暮老人。

       老汤姆……不对,或者该说高翾。他那双深邃的蓝色瞳眸凝望着露易丝,其中的柔情万缕,悲痛不舍与悔恨交织在一起,变成如此复杂深沉的情绪,加之那副苍老的面容上道道刻满风霜的痕迹,让人看得心揪成一团。

       可是,露易丝却是不为所动。她一直挂着那张冰冷完美的微笑面具。“你如果没事的话,我要走了。”

       高翾却笑了,“露易丝你真的变了很多,和以前确实不一样了。”

       这句话刚落,露易丝垂在身侧的十指又止不住地蜷缩起来,苍白的手背青筋暴起。她冷笑了一声,“我早就忘了我以前什么样了。”

      “唉~那你大概也不记得,这里是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吧。在两百年前,这座森林可比以前大多了,这个地方,以前是一个很漂亮的湖。我在湖边钓鱼,遇到了来湖边采花的你。我记得那时的你,穿着一条绿色的蕾丝边连衣裙,捧着一束雪白的栀子花,头上还顶着一个花环。你知道吗?那一刻,我以为我看到了来自林中的精灵。”

       露易丝听到这,不由得抿着红唇,闭起了双眼。

     “你善良,活泼,即使面对陌生人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善意。虽然是家境良好的千金,却没有千金大小姐的通病。手帕丢了,就和我直接坐在地上,还满脸灰地帮我生火,和我一起吃烤鱼。我教你中文的时候,看你专注地跟着我一字一句念的时候,觉得你就像小孩在咿呀学语那样,真是可爱。”

      “还有啊……”

      “够了!!!”露易丝闭起的双眼,猛地睁开,银灰色的瞳眸变成深深的幽蓝,里面满是骇人的怨恨,皓雪般的脸庞上青筋浮起,尖锐的獠牙从红唇间缓缓长了出来。那张高雅柔丽的脸庞,顿时变得有些狰狞可怖。

       这个男人,给了她甜蜜深刻的情爱,也给了她永不磨灭的痛。他救了她的命,也毁了她的一切。如果不是他,自己也不会失去一切,家人朋友全都死在她的面前,自己还变成现在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模样苟延残喘活到现在。

       高翾眼里的痛苦愈加浓重,他微微勾起嘴角,“露易丝,我真的不喜欢你把什么情绪都藏起来的样子。如果你恨,你怨,可以尽情发泄在我的身上。反正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露易丝的蓝眸里满是怨毒与怒气,她狠狠咬着牙,那对尖牙甚至刺破了她自己的红唇。她的喉咙缓缓挤出了这样的话语:“你说这些,就是为了激怒我吗?你真是个恶魔!”

       恶魔?对啊,他高翾真是个恶魔。明知道他们两个不可能,为什么还要去招惹她呢?为什么不在错误铸成前就一走了之呢?

       在一千多年前,他也是个资质甚高的天师,除魔卫道,和当时的孟其、现在的孟章并无两样。却不料遭到一只二代僵尸的暗算,由世人敬仰的天师变成了人人畏惧的僵尸。他想过毁掉自己,但是他自己没法动手,就只能求孟其收了他,可孟其最后居然下不了手。无可奈何,他只能离开,不断地在各处游走,为了维持自己身为天师的尊严,他怎么也不肯吸活人血,还一直尝试着各种让他克制吸血欲望的方法。他忘了自己行走了多久,在不知不觉中便来到了英国,遇到了他唯一的爱人——露易丝。

       和露易丝在一起的时候,他很快乐,快乐得几乎忘了自己是僵尸。可惜,幸福的时光总是特别的短暂。露易丝所在的小镇,就在露易丝的家人为她举行生日晚会的那一晚,遭到了狼人的袭击。他万万没想到,他会给露易丝这样糟糕透顶的生日礼物。

       狼人的残暴,小镇居民的死伤,血腥的气息……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发了他变成僵尸后努力克制住的……杀戮嗜血的欲望。他失控了。是的,他杀了很多狼人,也包括人,而当他看到露易丝的尸体时,不想失去露易丝的念头驱使他做了他这一辈子最后悔的事。他,咬了她。

       露易丝闪身来到了高翾面前,长腿一抬,像要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那般,朝高翾的腹部上就是狠狠一脚。

       高翾却并不闪躲,整个人直直往后飞去,竟撞断了好几棵树木。腹部的剧痛使他无力地躺在地上,咳出了几口血。他望着地上的鲜血,却勾起了唇角。

       露易丝再次飞身来到他面前,抬高脚,尖尖的鞋跟就要往高翾的喉咙上踩去。但当那双杀气腾腾的蓝眸对上那双浑浊却依旧温柔的眼眸时,露易丝那只抬起的脚不由得一滞。

      “龙神敕令,火神祝融借法,诛邪!”

       一条烈烈燃烧的火龙猛地朝露易丝窜来。露易丝见状,心里一惊,立即飞身退开。而这时,一阵碧芒紧随其上,如绸带般缠绕上她的身躯,将她紧紧束缚住。

       露易丝顿时被困住,她不断地扭动着,却怎么也挣脱不掉身上的碧芒。等她定睛一看,发现束缚住她的是一条碧芒包裹住的鞭子。

      “你们来啦。”躺在地上,捂着胸口的高翾沙哑着嗓音如是说道。

       此时的孟章,从林子深处走了出来,一只手上正捧着被烧了一半的纸鸽,一只手正捏着法诀,他已经准备好随时灭掉这里的两只僵尸了。不得不说,他真该庆幸他的式神坚持了不少的时间让他追踪到这。

       他的身后,正站着仲堃仪、蹇宾和齐之侃,还有公孙钤。

       露易丝并没有看向孟章一行人,而是恶狠狠地瞪着眼睛望着高翾,“你联合其他人来对付我!”

       高翾有些踉跄地从地上爬起来,笑了笑,却没有对露易丝说什么。他转头看向了孟章,即便满身狼狈,他还是挂起那副温和慈祥的笑脸,“我的真名叫高翾。当年,我也是个天师,和你孟家的先人孟其也算是有些交情。大抵是碍于情谊,他没能下手收了变成僵尸的我。如今,我想,由他的后人来结束这一切,应是最好的结局了。”

       孟章心里五味陈杂,他的式神一直停在这附近,所以他们俩的对话他也听到了一些。他们俩身上发生了什么,他大概也能推测出来。曾经相爱至深的恋人,变成现今这样的局面,也只能叹一句:造化弄人呀。

       只见高翾蹒跚着往露易丝走去,令人惊讶的是,他的样貌竟慢慢发生了变化。一头白发渐渐变成满头鸦丝,浑浊的蓝眸变成了墨色的眼瞳,那些皱纹也渐渐褪去,老态龙钟的老神父已然消失,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颀长高挺、英俊的东方男人。

       高翾站在露易丝面前,不顾她的挣扎和充满恨意的双眸,温柔地把她抱在怀里。只听得他用英语柔声说道:“我当时受到了刺激,又完全不能接受你的死亡,所以把你变成了僵尸。这是我这辈子做得最错的一件事之一。可我希望你知道,无论如何,至始至终,我都爱着你。”

       露易丝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僵住了身体,神色变得尤为复杂,几朵泪花隐隐在蓝眸闪现。

      “另一件错事就是……我当初就该和你一起死,你就不用在这个世界上多煎熬了两个世纪。”

       在场的都已经见惯了生生死死之事,但关于情这一字,无论是什么情,却也总是能触动到他们那颗已经过千锤百炼的心。

      “动手吧。”

       孟章深吸了一口气,放下纸鸽,双手对握,开始捏起法诀。“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诛邪!”

       耀眼的金芒裹着巨大的青龙,毫不留情地往那对拥在一起的恋人冲去,一声龙啸过后,情也好,缘也好,孽也好,都终于烟消云散了。

——————tbc——————————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