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百里

cp洁癖,不接受拆逆

【朱白】如果他们参加男男版我结 01

*二次元创作请勿上升三次元演员
*就当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吧

A.M.9:30,某酒店。

房号已被打了马赛克的一扇房门前,伸出了一只拿着粉色卡片的手,往房门上敲了敲。

“来了,来了!”门的另一边立即传来了一声清朗好听的男声,听着元气满满。(字幕:这动听的男声是……)

不到一会儿,房门便打开了。一个毛茸茸的黑色脑袋从被拉开的门里钻了出来。下一秒,一张大咧咧的灿烂笑脸便出现在了镜头前。

男人直起身,笑道:“哎呀,这就开始啦。还好我收到通知早早起来,整了一下仪容仪表,不然怎么见人呢。”

(字幕:白宇,主业:主播;副业:中国内地男演员。活泼张扬,清新单纯的白羊男!)

“来来来,都进来吧。别客气呀,当自己家就行!”白宇挥了挥手,一一招呼工作人员进房。

等进了房间,那张粉色卡片已经送达到它的主人手上了。

白宇坐在沙发上,一边翻开卡片,一边念叨着,“诶,你们这卡片的颜色……也太……太梦幻了吧,好少女心啊。”

“欢迎白宇先生参加我们的节目,节目组根据你的要求,已为你选定了你未来的另一半,和你度过接下来甜蜜的三个月。想知道这人是谁吗?请您读一下这一句诗:‘杨柳依依’。”

白宇读完这一段话后,露出思索的神情。他搓了搓下巴,“这意思就是说我未来另一半的名字藏在这句诗里了,对吧?”

“杨柳依依、杨柳依依……”只见白宇突然眼睛一亮,叫道:“诶,该不会是杨蓉吧?不是吧……熟人啊……”

他不由得笑了起来,“哈哈哈我还以为我来这里会认识新人呢,结果是旧人啊。哎呀,和熟人参加这节目的话……有点小尴尬呀。”

(字幕:真的是杨蓉吗?!)

另一边,机场门口。

又是一团马赛克糊住,一个修长的身影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车内,一把极具磁性的温柔嗓音低声念着节目组的卡片,“‘雨雪霏霏’?就是说我这另一半的名字里有个字是和这句诗里的一个字是一样的对吗?哎呀,这要怎么猜啊?我不知道耶,完全没头绪啊。”

“都是我妈,说我三十好几了,还没带个女朋友回家,所以就让我来参加这节目了,还说无论怎样今年过年都得带个人回去。”声音透着一股深深的无奈。

(字幕: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催婚的父母。)

“对对方有什么期望呀?嗯……就是希望对方可以活泼点,因为我比较慢热,要是我们俩都不说话的话,就挺尴尬的了。”

此时,黑色的轿车正在马路上安稳地朝目的地行驶而去。

(字幕:安静的十分钟过去了。)

“等等,‘雨雪霏霏’……要是是我认识的人的话,该不会是高雨儿吧?!”

“不是吧……这好像有点……真的是她吗?”

(字幕: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某咖啡厅。

一个扎着可爱丸子头,身着白色短T,黑色牛仔短裙的娇俏背影走进了咖啡厅。

“蓉姐,这!”坐在角落里的红裙短发女孩开心地摇了摇手。

(字幕:高雨儿,中国内地女演员。社会我雨姐,人美话还多。)

“啊呀,好久不见呀。”丸子头女孩快步走去,坐到一旁。

(字幕:杨蓉,中国内地女演员。能美能萌能耍狠,妥妥实力派。)

因为曾经在同一部戏合作过,两个女孩很快熟络地聊了起来。

高雨儿摊手:“真的,我不懂节目为什么要请我过来。我在戏里已经被他们俩虐得那么惨了,怎么到了戏外还要看他们秀恩爱呀?”

杨蓉笑了起来,“哈哈哈……我更惨啊,本来之前和他们合作的戏都是他们和我在一起,爱我爱得死去活来的那种。结果转头他们抛弃我在另一部戏里在一起了,我还要过来吃狗粮。最大输家就是我了。”

“对了,”高雨儿似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要是我们过来是迷惑他们的话。那他们是不是还不知道他们是彼此的对象啊?”接着便看向了镜头。

只见镜头上下摇晃了一下。

杨蓉一边兴奋地拍着桌子,一边笑着说道:“啊,所以他们不知道这个节目是……我的天,这下好玩了。我特期待看到他们知道对方是自己对象时的表情哈哈哈……”

高雨儿朝镜头竖了个大拇指,“你们节目组干得漂亮,这样就把人骗过来了,可以的呀!”

只见高雨儿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我觉得他们俩到时铁定会崩溃,起码龙哥会崩溃。”

杨蓉歪了歪头,“为什么啊?”

高雨儿解释道:“不是,你别看他们俩在戏里爱得死去活来的。他们俩在片场时的相处真的是……每天都过得跟段子似的。还有呀,咱们剧组之前有个镇魂群,他们俩就经常性地在里面互怼互斗表情包,群里被他们刷屏刷得……真的,有时都想屏蔽算了。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他们可以把这个浪漫的恋爱节目弄成搞笑的相声节目。”

这时,一个被马赛克了面容的工作人员朝她们递过来一本笔记本和一支钢笔。

“请写下你们今天想让他们做的可以增加亲密度三件事。”

两女一听,立即双眼放光。两个头颅凑在了一起,兴致勃勃地开始讨论起来。

(字幕:有一种不香的鱼干。)

A.M.10:35。某咖啡厅。

那抹被糊了马赛克的修长身影率先走入了咖啡厅内。此时,咖啡厅内只有高雨儿一人,她朝那身影招了招手,欢声喊道:“哟,龙哥,好久不见啊。”

(字幕:消失不见的杨蓉。)

马赛克终于褪去,露出主人颀长的身躯和清俊如画的面容。

(字幕:朱一龙,中国内地男演员。耍过大刀演过猴,慢热话少的老干部,白羊座中的变异羊。)

朱一龙看到高雨儿,垂眼温和地一笑,带着几分腼腆,“还真是你啊。”

高雨儿倒是一副落落大方的模样,只见她笑着调侃道:“是不是不在你的理想人选之内啊?”

朱一龙坐在高雨儿对面,双手搭在膝盖上,迟缓地来回挪动着,动作显得有几分局促。但表面上,他还是摇了摇头,微笑道:“没有啊,就是……没想到会遇到熟人。”

高雨儿笑了两声,“感觉怪怪的?”

朱一龙淡淡莞尔,“还好还好。”

两人寒暄了一会儿后,又一个人走进了咖啡厅。

“哎哟我去,你们怎么也在这呀?!”那明朗轻快的声音瞬间打破了咖啡厅里略显局促的氛围。

朱一龙一听到这声音,急忙回过头,看到走进来的白宇,脸上浮现出惊喜的神情。“诶,不是吧,你怎么也来啦?!”

白宇笑嘻嘻地直接走到朱一龙身旁,毫不客气地就往朱一龙为他挪出的空位上坐下,“因为我也是这节目的嘉宾啊。”

朱一龙听到这话,一向温柔深邃的黑眸不由得瞪大了几分,“你也是来参加这节目的?这也太巧了吧,真的假的?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哦,这个啊……我是打算录完第一期,先知道对象是谁再和你们说的。没想到啊,我们直接在这打了个照面。”白宇一边说着,一边勾上了朱一龙的肩膀,目光在朱一龙和高雨儿身上流转了几下,露出戏谑的笑容,“这么说……你们俩……啊哈?可以的啊,沈教授和祝红你们俩居然背着我搞办公室恋情了,都没问过我这处长的意见!”

只见朱一龙一脸的无奈,耳尖微微发红,他用手肘顶了一下白宇的腰,“你胡说什么呢!”

“哎哟,”白宇缩了一下身子,脸上依旧咧着嘴笑,“害羞什么啊,放心,这婚事我同意了!”

“我告诉你啊,白宇你给我收敛点啊。”

“龙哥你说什么呢,我做什么了要我收敛!”

对面的高雨儿看着他们俩已经进入旁若无人的嬉笑打闹状态,唇角高高地扬起,俨然一副看戏的状态。

这时,原本消失不见的杨蓉忽然出现在三人身后的不远处。只见她踩着小碎步,飞速朝他们跑去。

“哇!!!!!!”

一声响亮的鬼叫响彻咖啡厅。

(字幕:你的小可爱杨蓉已上线。)

“唉哟我的妈啊!”

只见白宇捂着胸口,眉宇间似有些惊魂未定的模样,但还是下意识地笑了起来。在看到来人是认识的人后,笑得更欢了,还朝杨蓉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坐在他身旁的朱一龙则是墨瞳微圆,红唇微张的当机状态,但在看到吓自己的是熟人之后,瞬间眉眼弯弯,温软的声音说道:“这是干什么啊。”

等杨蓉也落座之后,朱一龙率先发问:“所以,你是白宇的……那个约会对象吗?”

杨蓉听后,和高雨儿对视一眼,两人齐声笑了起来。“朱老师,你猜我是不是啊。”

白宇在一旁感叹道:“这节目组是想让天下朋友终成眷属的节奏啊。”

高雨儿却在此时忽然正襟危坐,说道:“行了,既然人都到齐了,那我……”说到这,她故意停顿了一下,“也准备要走了,还要赶通告呢。你们聊啊,好好培养感情。”说着,就要起身。

杨蓉见状,恍然道:“啊,雨儿,我也要走了,咱们一起吧。”她又看向朱一龙和白宇,扬起暧昧的笑容,“好好过二人世界呀。”然后作势也要起身。

朱一龙当即呆愣在现场,变成jpg模式。

白宇急忙抬手,截住了她们要离开的动作,“等等,什么情况啊,这又是什么套路?”

(字幕:还蒙在鼓里的居北二人。)

杨蓉和高雨儿对视一眼后,便齐声大笑起来,咖啡厅瞬间被一阵“哈哈哈哈哈”充斥着。而朱白二人被这杠铃般的笑声弄得愈加懵逼了。

善心大发的杨蓉望向白宇,笑着问道:“你是不是之前有拿到一张卡片?”

白宇点了点头,“对啊,他们说卡片里有我要约会对象的线索。”

“什么线索?”

“就一句诗,‘杨柳依依’,杨嘛,我就想到是你了。”

杨蓉摇了摇手,“No no no,你抓错重点了。你的约会对象名字确实藏在‘杨柳依依里’,但不是‘杨’,而是‘依’啦!”

“啥?!!!”白宇一脸不可置信,“‘依’?!!!那不是……”他转脸望向了身旁的朱一龙。

而朱一龙似是终于回过神来了,他慢吞吞地说道:“那我拿到的线索‘雨雪霏霏’里的‘雨’,不是高雨儿的‘雨’,而是……”他顿了一下,竟轻笑出声来,带着一些无奈和几丝赧然,“白宇的‘宇’。”

高雨儿颇是赞赏地说道:“Bingo!龙哥厉害啊,这就猜出来了。”

“这节目新开设了一个男男cp的板块,恭喜你们成为这板块的新嘉宾啊!”杨蓉表示看热闹不嫌事大,顺带还鼓起掌来。

“啊?!!!”

(字幕: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啊!)

等两人终于从巨大的冲击中缓冲过来后,白宇便仰天长叹,“我的天啊,我还真没想到啊,你们这节目太会玩了吧!”

朱一龙则是没有言语,撑着额头,弯着唇角,温润的眉眼满是无奈。

(字幕:我想静静。)

接着,朱白两人极有默契地对看一眼,朱一龙“噗嗤”一声又笑了出来,然后又往旁边挪了挪身子,试图离白宇远些。他一边摇着头,一边说道:“不行,不行,这简直是……我要怎么和他……哈哈哈哈哈哈……”

白宇颇是幽怨地说道:“虽然我也还没完全接受这个事实,但龙哥你这么快就开始嫌弃我很不对吧。”

朱一龙笑道:“我并不是现在才开始嫌弃你,我是一直都很嫌弃你啊。”

白宇选择再次搭上朱一龙的肩膀,勾着他往自己这边拉,头还准备往朱一龙肩膀上靠,他故意用十分粘腻的声音说道:“龙龙哥哥,你怎么这样,我还以为我们是相爱的。”

朱一龙立刻嫌弃脸上线,他一边推拒着白宇要靠过来的脑袋,一边说道:“你走开,你这胡子拉碴的卖什么萌。”

“龙龙哥哥,这明明是玫瑰花的刺,多好看呀。你要是不喜欢,奴家下次见你的时候剃了就是了。但我就是担心要是没了玫瑰花的刺,配不上你那毛猴的毛。”

“你走开!”

高雨儿抬了抬眉,看向杨蓉,“我之前说什么来着,他们绝对能把恋爱节目搞成相声节目。”

杨蓉笑着点头。

尔后,高雨儿轻咳了两声,“那什么,为了庆祝你们成为正式夫夫,不如你们给你们的cp组合取个名字吧。”

白宇眨了眨眼睛,露出些许诡异的微笑,“取名字,美男与野人?”

“诶,白宇你……”朱一龙觉得一口气瞬间堵上胸口。
白宇笑得灿烂,“龙哥你要不喜欢,我牺牲一点,叫……毛猴与芒果也行。”

朱一龙长叹一声,仰头望天——天花板,表示不想说话。

“突厥与毛猴?”

“……”

“猴芒组?”

“……”

“都不行的话,那不然就叫……”

“白宇你给我闭嘴。”

(字幕:生无可恋的朱老师。)

杨蓉说:“就各取你们两个名字中的一个字来做西皮名不就好了吗?比如,朱白?”

“或者……白龙?”高雨儿也在一旁给建议。

“朱白,朱白,朱白?”白宇念了几下,忽地哈哈大笑起来。

在一旁的朱一龙被这突然拔高的笑声惊了一下,蹙起浓眉,熟悉的嫌弃脸再次上线。“你这是瞎激动啥?”

白宇笑道:“没……没……就是觉得‘朱白’挺好的,念多几次……就……就让我想到‘猪八’。龙哥,我觉得咱们可以叫‘猪八戒’夫夫,很衬你的身份,毕竟也是你师弟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听到这话,脸上写满了无奈,但还是跟着轻声笑了起来。他抬手半捂脸庞,“给我根金箍棒我能打死他,真的。”

(字幕:皮皮宇——居一龙的克星)

这情景引得对面的杨蓉和高雨儿笑作一团。

朱一龙便朝她们求助道:“你们管管他!”

高雨儿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花,摆摆手,“龙哥,他现在都是你的人了。你要管不了他,我们更管不了呀。”

杨蓉笑着点点头,“对啊,朱老师,你们的家务事自己解决,我们这些外人就不掺和了。”

朱一龙望了望身旁笑得更加嘚瑟的白宇,撑着额头,忽然觉得头很痛。这日子没法过了!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和朱一龙的各种挣扎,朱白两人的夫夫名最终敲定为“珠圆玉润”,包含了朱一龙的“朱”的谐音“珠”,和白宇的“宇”的谐音“玉”。用白宇的话说就是,“这名字听着多有福气,多吉利啊!”

朱一龙:“……”

虽然我们的朱老师对于这个西皮名也是有点拒绝的,但是,比起“椰芒冻”“芒果突厥猴”什么的,这名字实在好太多了。所以,他放弃挣扎了,反正他从来拿白宇没辙。

因为高雨儿和杨蓉还有通告,所以她们先行一步,走之前,还说留了个礼物给朱白两人。

两个女生刚离场,工作人员便适时地递上了刚才由高杨两人写过的笔记本。“朱一龙、白宇,作为你们的好朋友,我们在这里为你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朱一龙顿住了话语,扯了扯嘴角。

白宇看到接近风中凌乱的朱一龙,嘴角又止不住地往上扬,但他很快把下面的话接了下去,“考虑到你们一开始可能会有些小尴尬……何止小尴尬,我龙哥都要崩溃了哈哈哈……”

(字幕:也不知道是谁害的。)

“我们希望你们完成以下三件事来增加彼此的亲密度。”

“三件事?”
——————————tbc————————————

评论(54)

热度(213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